笑談台青蕉(04/28)

笑談台青蕉(04/28)

笑談台青蕉(04/28)

題目:笑談台青蕉/講者:老王(王繼維,台青蕉)

 
為了解決蕉農的困境,王繼維在二○○八年夏天成立「台灣青年愛香蕉」團體,五個大男生都是旗山人,他們希望用音樂可以喚回大家愛香蕉的記憶,每每在表演後都會請粉絲吃香蕉,歌詞生動傳達蕉農的處境與現況,連MV都在香蕉園拍攝。這樣的熱血愛香蕉行銷模式,日本NHK電視台也前來採訪。也開始了「香蕉文創」事業,設計一些相關的產品,如香蕉T-shirt、kuso趣味的明信片等,還有,七款「蕉」通安全號誌,幽默逗去的標語「吃香蕉止抽筋。」,讓人會心一笑,用來宣傳以及行銷香蕉。
 
除了台青蕉樂團的表演,王繼維還希望藉由許多相關的活動,用創意幫旗山賣香蕉,創造更多的經濟,讓年輕人願意返鄉工作,而有了「工作假期」的想法,就是來旗山工作一星期,每天只要工作四小時,就免費提供住宿與保險,以及代步的腳踏車。
 
王繼維這一年親自種香蕉的心得,感受到農藥使用對人的影響,所以他跟王老師正積極思考如何用有機的方法來種香蕉。邊種香蕉,邊幫忙帶社區的孩子們,還要搞樂團、設計文創商品,還要顧店……時間有限,他必須要同時做好多事情。
 
時間:4/28(二)晚上七點到九點
地點:籃城書房(545南投縣埔里鎮籃城五巷4號)
對象:對於音樂、社區和文創的夥伴可別錯過。
 
台青蕉介紹:
由於目前傳統產業沒落,以香蕉著名的旗山小鎮,香蕉產業亟需要關切,因此由尊懷文教基金會青年志工發起的台青蕉樂團就在2008年的夏天,正式成軍,要協助社區香蕉產業並創造更多文化的價值,從生活做起,以「台」灣、「青」年、愛香「蕉」的精神,讓青年人深入參與社區。
 
樂團的創作,從青年的教育關心、社區大小事的介紹到對社會時事及農業事物的關切,台青蕉樂團將要用搖滾的態度,詮釋台灣社區搖滾的精神,用青年的活力,帶動產業及文化。我們認為,只要你開始關切生活及環境,你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台青蕉」,讓社區、土地成為你最優良的學府,用行動及關懷的一切力量,讓搖滾成為一種生活的態度。
 
補充資料:
台青蕉樂團用音樂搏蕉情
台青蕉香蕉創意工坊 王繼維 最搖滾的香蕉代言人
連絡人:吳宗澤 0921-565760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