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魯魯BRURU工坊原民風包包熱銷

 

普魯魯BRURU工坊原民風包包熱銷

【埔里訊】泰雅族原住民婦女田慧懿94年開始接觸拼布及押花後,一頭栽進手作的花花世界,現在她埋首創作原民風的拼布包,訂單多到做不完。

  「普魯魯」是賽德克女人的揹籃。泰雅族的田慧懿嫁給賽德克的先生,成了賽德克族的媳婦。因為喜歡拼布的花花世界,田慧懿開始學拼布,但後來發現拼布包的作法及配色大同小異,田慧懿於是思考將原住民的圖騰、線條及紋路等元素加入自己創作的拼布包裡,讓她的創作更具特色。

 

 

 

 

  田慧懿的拼布包有女用也有男用,且都能客製化。重視質感的田慧懿說她的拼布包主要的材質以棉麻的現代拼布布料或日本布為主,較耐用、質感也好,再把像是「祖靈之眼」的原民圖騰加入,就變成一個很有特色的包包,田慧懿說「我很喜歡做包包,每個包包都是我要揹的包包,所以希望客人能讓我慢慢做。」

  除了創作外,田慧懿也在武界部落教世展會的資助童媽媽做拼布包,讓部落的婦女可以有多一分的收入。

埔里鎮信義路335巷10號8樓

電話:0952-997796

FB: 普魯魯BRURU工坊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