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腳下的冷泉米 無毒又安全

合歡山腳下的冷泉米 無毒又安全

【國姓訊】曾是竹科工程師的黃國峰,經歷過公司分紅、爆肝與無薪假,決定回到國姓鄉北港村與父親種稻,誓言將北港村打造成無毒米鄉。

  黃國峰的爸爸黃木森說,北港溪的水源來自合歡山及惠蓀林場冒出來的冷泉,此地水質清冷且富含礦物質,絕無工業污染,海拔400至500公尺氣候溫和,溫差適中,自然能種出好吃的米。

  但光有好水還不夠,為了種出無毒稻米,黃木森在清流部落找休耕達7年以上的農地,並且要有自有水源與隔離帶,他說自有水源與其他慣行農法農園隔離,才能確保稻子在無毒的環境生長,這樣才能種出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無毒稻米。

  父子倆再斥資五百萬,打造自己的碾米廠,精選台製碾米、拋光、彩色機等設備,精簡加工流程,低溫儲放新米,黃國峰認為,一般碾米廠稻穀來自四面八方,無毒、有機、慣行的全混在一起,消費者很難辨別,為了市場區隔,讓消費者吃最健康的米,這投資是值得的。

  黃木森父子種植台梗九號稻米,並名為「冷泉米」。

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50號

電話:049-2462528

FB: 新豐農產行(冷泉米)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