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蘭之最:讚哥羊肉羹

埔里美食-埔里小吃-讚哥羊肉羹-愛蘭美食

愛蘭之最:讚哥羊肉羹

【埔里訊】愛蘭台地有一間「讚哥」魷魚羹、羊肉羹老店,老闆羅國棟正是羅春捲老闆的弟弟,20幾年前羅國棟因健康問題選擇轉行,因緣際會習得料理手藝,夫妻倆守著小店一賣竟超過20年。

  羅國棟年輕時是國光號的司機,因輪班關係作息不正常,身體健康出現警訊,正思考轉行時認識台中賣麵的讚哥,讚哥免費傳授技藝,羅國棟遂回家與妻子一起賣麵,為感謝讚哥義助,店名也取名「讚哥」魷魚羹、羊肉羹。

  「讚哥」店裡頭掛著一幅裱框精美的畫作,羅國棟表示,10年前鎮內一位國小五年級的張姓小朋友,被爸爸帶到店裡吃麵,可能覺得很對胃口,又來了好幾次,有一次埔里國小辦寫生比賽,張小弟弟以魷魚羹店為主題完成畫作,竟然獲獎,張小弟弟的爸爸很高興,帶著畫作跟小孩再度前來吃麵當獎賞,羅國棟看到很喜歡,小弟弟乾脆把畫送給店裡。這張畫筆觸充滿童趣,羅國棟說,這張畫掛在店裡已經超過10年,當年的小學生被這張畫所激勵,現在已是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的學生。(2014.03.10)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