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古典樂佐紅茶 「 2013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更添文藝氣息

魚池觀光-2013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更添藝文氣息。(陳里維攝)2013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更添藝文氣息。(陳里維攝)

【記者唐茹蘋/魚池報導】魚池紅茶近些年來在魚池鄉公所及農會的努力下,市場行情看俏,「2013日月潭紅茶文化季」首場活動於十月九日晚間以露天星空音樂茶會方式在古色古香的茶改場魚池分場舉行,不但更添文藝氣息,也宣告活動正式展開。


茶改場魚池分場這棟錫蘭式製茶廠建於西元1938年,有著近80年歷史,至今仍持續進行製作紅茶與研究等相關工作,不但是全台碩果僅存,更堪稱是座「活的」歷史建築。它不僅是國家重要的文化資產,也是紅茶故鄉諸多傳奇故事的起源。現場民眾在品嚐紅茶同時,也陶醉在悠揚的古典樂音當中。


鄉長陳錦倫表示:今年用「音樂茶會」來款待本年度日月潭紅茶文化季首批的遊客,為的就是要讓每一位參加者感受到以紅茶、藝文與歷史等多層次交融的文化盛宴所帶來的魅力。

魚池旅遊-埔里大成國中校長蔡秋玲帶領管弦樂團現場演奏,右為鄉長陳錦倫。(陳里維攝)埔里大成國中校長蔡秋玲帶領管弦樂團現場演奏,右為鄉長陳錦倫。(陳里維攝)


紅茶為魚池三寶之一,是頗能代表魚池的農特產品,目前在市場上已頗具知名度,價格居高不下。早期的紅茶文化季活動大都停留在大堆頭的展售會,時至今日的茶席更融入古典樂、歐式下午茶,讓日月潭紅茶文化的深層底蘊更為彰顯,也走出有別於高山茶茶席不同的氛圍。


開幕音樂茶會後,十月十三日還有一場於魚池富士山前的「歐式品茶會」及二十六日於向山遊客中心的「日月茶會」,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報名參加。報名電話:049-2895371 轉28。另,十月十二日在魚池假日廣場;十月十九日在台中公園都有特賣會。(2013.10.10)

 

2013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活動官網:http://2013blackteafestival.go2tw.com.tw/
 

FB: 2013日月潭紅茶文化季


魚池旅遊-茶改場魚池分場這棟歷史建築夜晚光芒四射。(陳里維攝)茶改場魚池分場這棟歷史建築夜晚光芒四射。(陳里維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