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梅里長帶頭為蝴蝶造窩 只見公園煥然一新蝴蝶翩翩起舞

埔里生活-北梅公園在志工的努力下變得煥然一新。(唐茹蘋攝)北梅公園在志工的努力下變得煥然一新唐茹蘋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今(15)日一早在北梅里長林輝彰帶領下,17位志工拿起掃把與鋤頭,在埔里網球場旁的北梅運動公園進行每月兩次的環境大清掃,不但為民眾打造潔淨的街道及公園,同時種下212棵蜜源食草,打造市區蝴蝶棲地。
 

北梅公園長期由志工進行綠美化及環境維護,今年已邁入14年,去年起亦成為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推行蝴蝶棲地營造的示範點之一,目前在八德路向陽處的蜜源食草區,只要陽光出來,常可見到數百隻飛舞的蝴蝶,吸引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觀賞。
 

6月15日一早在大夥拿起掃把與鋤頭,在埔里網球場旁的北梅運動公園進行每月兩次的環境大清掃,接著在公園最熱鬧的西安路入口處花圃,種下包括高士佛澤蘭、射干、火筒樹、臭娘子、細葉饅頭果、細葉雪茄等蜜源食草212棵,期望在市區營造一座大家都喜愛的蝴蝶公園。

 

經過一番努力後,北梅公園果然變得煥然一新,令人眼睛一亮。街道邊也可見到蝴蝶翩翩飛舞,生氣盎然。本次的苗栽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提供,希望讓市區喜好生態的朋友,不用到郊區就能欣賞蜂飛蝶舞的景象。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