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基督教醫院「國姓長期照護服務據點」揭牌啟用


國姓醫藥-埔基設於國姓的長照據點揭牌啟用。(許安琪攝)埔基設於國姓的長照據點揭牌啟用。(許安琪攝)

【記者唐茹蘋/國姓報導】埔里基督教醫院今(28)日於國姓衛生所對面(國姓鄉民族路41號)舉行「國姓長期照護服務據點」揭牌儀式,院長陳恒常表示埔基除將派駐一名當地照顧專員統整照顧管理制度模式外,希冀建立一個轉介照會網絡,有效率的發掘失能者,並進一步主動提供長照服務諮詢轉介。


    國姓鄉65歲以上的人口佔17%,是個老化的鄉鎮。有鑑於國姓鄉內無復健治療資源,民眾需來往奔波於國姓與埔里之間,不但浪費時間也很傷荷包。因此,根據國姓鄉的社區人口、交通等客觀條件和環境,選定國姓衛生所對面設置長照服務據點,並派駐一名當地照顧專員主動前往核心目標對象進行到宅訪視,發掘失能者的長照需求,服務的媒合與長照服務的發展推動,使失能老人獲得在地且多元的綜合性照顧服務,享有適宜可近的照顧與尊嚴。


    埔基於國姓鄉設立長照據點,除將派駐一名當地照顧專員統整照顧管理制度模式,並做資源的整合與連結;同時也發展在地化及多元功能之綜合服務模式。除了增設社區復健中心、連結在地居家服務、居家喘息、機構喘息、居家護理、居家復健、活力老人日托、關懷據點、輔具維修購買、送餐服務等。期許建立一個轉介照會網絡:有效率的發掘失能者,以進一步主動提供長照服務諮詢轉介。


    院長陳恒常醫師表示,埔基希望透過長照服務據點的設立,利用在地照專耕耘的方式,來促進國姓鄉長照服務發展,建置服務網絡使民眾獲得可近、便利與公平的長照服務,讓國姓偏鄉地區也能獲得十年長照服務。另外可以培訓在地長照人才包括照顧服務員、照顧專員等,讓照顧服務產業深耕社區。民眾亦可於鄉內獲得復健服務、避免舟車勞頓,省時省錢,提高復健意願、進而限制殘障。對於國姓鄉及其附近高齡失能的民眾而言,爾後不需再長途跋涉至埔里或外縣市做復健,在當地就可以接受良好的醫療照顧,讓這些偏遠地區民眾不再為遠程就醫所苦。

國姓醫藥-國姓長照據點有專人統合,並提供給長者最好的服務。(許安琪攝)國姓長照據點有專人統合,並提供給長者最好的服務。(許安琪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