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14年傳達愛與希望 育英音樂老師李佩珍辭世

埔里-育英國小-李佩珍熱愛音樂的李佩珍老師,生前長期在育英國小傳達正向面對生命歷程的理念。(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這是李老師最後一場音樂會!」育英國小音樂老師李佩珍抗癌14年,21日因病情惡化離世,她生前身影與樂觀爽朗的笑聲,帶給師生激勵與啟發,29日全校師生一同在校內風雨球場,舉辦一場追思音樂會,希望李老師能乘著音符回到天家。

 李佩珍得年45歲,生於928教師節,澳洲布里斯本皇家音樂學院、花蓮師專畢業,她的第一份教職就是在育英國小,與老師鄭景文相戀結婚,從此沒離開過埔里,九二一地震後隔一年,發現罹患乳癌,自此展開長達14年的抗癌化療歷程,李老師音樂教學的工作,並未因罹癌而中斷,她反而加快腳步,要將音樂的美好,傳達給孩子們知道,在校內共舉辦了大樹下、草地上的精靈、穿越時空的想念等五場樂會,今年年初,她身形爆瘦,似乎有感來日無多,拖著虛弱的身子,堅持連辦兩場音樂會與孩子們互動。

埔里-育英國小-李佩珍育英國小的小朋友們,寫下想念與祝福給辭世的音樂教師李佩珍。

 29日早上這場音樂,是為天上的李老師所舉辦,小朋友以直笛吹奏《情書》、《世界之顛》等曲子,祝福他們口中的「小佩老師」、「佩佩老師」、「阿母」好走,並將想對李老師說的話寫在卡片,折成紙鶴,掛在祈福樹上,希望李老師能夠看得見,並透過影片與音樂,回味李老師樂觀的身影與爽朗的笑聲。

 育英國小校長黃文生及學務主任郭家益表示,李老師是生命教育的典範,病魔並沒有擊垮她教學的熱情,反而讓她把握每一次與孩子相處的時光,她視學生如子,許多同學們習慣叫她「媽咪」、「阿母」,直到畢業離校也是這麼叫著,甚至懷念著當同學不聽話、荒廢練習,有如母親一般,叨叨唸唸、扳起臉孔、厲聲糾正的樣子,對孩子們來說,她是老師,是慈母,也是傳達堅持、自信、樂觀等正向力量的巨人。

埔里-育英國小-李佩珍李佩珍老師抗癌14年離世,師長們舉辦追思音樂會,並寫下卡片為她祈福。(柏原祥攝)

 李老師的家屬留下遺愛,為育英國小設立李佩珍老師獎助學金,李老師的兄長李明宗說,妹妹最放不下的是育英國小的孩子們,孩子們因為音樂而快樂進步,是她抗癌最大的動力,即使她已經回到天家了,相信仍然掛念育英的孩子,希望小朋友們能記住李老師熱愛生命的態度,把握住活著的每一天。(2013.10.29)

埔里-育英國小-李佩珍育英國小師長們舉辦音樂會追思李佩珍老師,小朋友們演奏時眼眶泛紅。(柏原祥攝)

 除了祈福卡片寫下想念,李老師的學生也在李佩珍的臉書上留下想念的字句:

林慶桓:

老師 你知道嗎 我很想妳..
小時候最喜歡妳叫著小白
小時候最喜歡妳捏我的臉
小時候最喜歡妳擁抱著我
小時候最喜歡妳的音樂課
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小時候

謝謝妳把我們教育的那麼好
我們在這祝福妳


陳毓翰:

我會永遠記得那曾經共同度過的美好、教訓、與種種回憶
我會深深記得你那用努力換來教導我們的心血!
你將會是我們生命中最完美的老師,謝謝你!
我們會永遠愛著你!!

陳冠均:

佩佩阿母 妳最後給我的叮嚀我會盡全力去完成
成為一個可以帶給別人快樂的人 每次都是阿母在幫我加油
大家都放棄我的時候 阿母卻一直支持我
阿母的信念我會一直帶著走 給予別人正面的力量
阿母謝謝妳一直陪伴我 謝謝妳帶給所有人快樂 我愛妳

埔里-育英國小-李佩珍李佩珍老師的家屬將獎助學金交給育英國小校長黃文生(左)代表接受。(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