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養蜂產銷第一班全國龍眼蜜評鑑大放異彩

埔里旅遊-宏基蜜蜂生態農場賴朝賢父子連續多年得獎,農糧署農業資材組組長吳泗濱(左一)、埔里鎮農會理事長王彩雲(右一)前來祝賀。(唐茹蘋攝)宏基蜜蜂生態農場賴朝賢父子連續多年得獎,農糧署農業資材組組長吳泗濱(左一)、埔里鎮農會理事長王彩雲(右一)前來祝賀。(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養蜂產銷第一班在「102年全國國產龍眼蜜評鑑」中大放異彩,囊括四個特等獎及三個頭等獎,南投縣政府21日在宏基蜜蜂生態農場舉行成果發表會,推薦符合國家標準的優質龍眼蜜給全國所有民眾。班長賴朝賢表示面對污染日益嚴重,今年蜂蜜的收成狀況不佳,但產銷班的品質並未因此打折,同樣提供品質有保證的蜂蜜給消費者。

「102年全國國產龍眼蜜評鑑」於今年6月在農委會苗栗農改場舉行,全國共有108位蜂農參加,南投縣計有賴福就獲特等獎;林永達及賴朝賢獲頭等獎等殊榮,埔里養蜂產銷第一班班長賴朝賢表示,今年龍眼花盛開時,因雨季提早降臨導致花粉大量流失,南投龍眼蜜產量大減7成,產量少讓蜂農很辛苦,但品質並沒有打折扣,從評鑑成績可以得到印證。

埔里旅遊-宏基蜜蜂生態農場董事長賴朝賢伉儷推薦優質蜂蜜。(唐茹蘋攝)宏基蜜蜂生態農場董事長賴朝賢伉儷推薦優質蜂蜜。(唐茹蘋攝)

農糧署農業資材組組長吳泗濱表示,蜜蜂是農業之寶,蜂蜜更是非常好的健康食品,農糧署辦理全國龍眼蜜競賽就是希望提升蜂蜜品質,同時透過養蜂協會核發證明標章,讓消費者只要認標章就能買到純正好蜜。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技正石朝文指出,南投蜂農年年獲獎,而且在安全衛生方面層層把關,都能符合CNS蜂蜜國家標準,也都通過藥劑殘留檢測,而且每項產品都有身分證可以追索到源頭,值得全國民眾信賴。

埔里旅遊-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的產品包裝也別出心裁。(唐茹蘋攝)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的產品包裝也別出心裁。(唐茹蘋攝)

賴朝賢父子連續4年獲得特等獎殊榮,賴朝賢也是宏基蜜蜂生態農場主人,已有50年養蜂經驗,他說養蜂是他的終身志業,他願生生世世養蜂來永續大自然,生產好蜜為民眾的健康把關。(2013.08.21)

埔里旅遊-牧蜂職人是新產品。(唐茹蘋攝)牧蜂職人是新產品。(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