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部落原民餐 在地食材好滋味

仁愛鄉-新生部落新生部落婦女準備原住民風味餐,等待專業的評審前來評鑑。(柏原祥攝)
 
【記者魏裕鑫/仁愛報導】仁愛鄉公所積極推動原鄉深度旅遊,在主要賞梅區互助、新生村展開原民風味餐暨部落餐廳培訓,1日舉辦成果展。當地的3個部落婆婆媽媽以相同食材發揮創意,進行PK,烹調道地的原鄉特色佳餚。
 
 這項原民風味餐料理培訓,於10月上旬展開4天研習課程,並聘請明德女中老師、餐廳師傅廖宏明傳授料理經驗,以因應仁愛郷致力休閒農業旅遊時,部落婦女能增加就業機會,推廣原住民風味美食,有22名婦女報名。
 
仁愛鄉-新生部落這道「鳳凰于飛」雞湯,有加入惠蓀咖啡調味。(柏原祥攝)
 
 培訓課程在和合咖啡餐飲店展開成果展,互助、新生村當地的清流、中原、眉原3個部落學員,認真辦理PK賽。一大早分組在不同場所,以鄉公所提供的刺蔥、梅子等相同食材,自由發揮味道及巧思,各別烹調出12道具原民特色的風味料理,有馬告燉雞湯、咖啡排骨等。
 
 有部落為了吸引眾人目光,還精心為每道菜色取名。「阿郎的最愛」是道婦女吃了以後,皮膚光滑細膩的豬頭皮的佳餚;「勇士的戰雞」則是一道豪邁的手烤山雞。
 
仁愛鄉-新生部落竹筒飯是原住民常用來接待外賓的主食。(柏原祥攝)
 
 鄉長張子孝指出,原民風味餐暨部落餐廳培訓課程,可讓原住民婦女相互切磋廚藝,推廣原鄉風味美食,並重振部落梅子產業,也希望部落餐廳能重視環境及衛生品質,發揚原鄉美食。
 
 學員楊賀美發表感言表示:「受訓後,才知道自己的部落有這麼多特色食材!」(2013.11.04)
 
仁愛鄉-新生部落新生部落原住民風味餐比賽,請來友山尊爵酒店副主廚廖宏明來評鑑。(柏原祥攝)
 
影音新聞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