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上山獵山羌 誤擊同伴致死

仁愛鄉-原住民-狩獵許姓男子上山打獵,誤擊同伴致死。(柏原祥翻攝)

 

【記者柏原祥/仁愛報導】仁愛鄉發生獵人誤擊同伴致死意外,男子許玉成與同伴至親愛村馬軍山狩獵,對著山羌射擊時,卻打到下坡余姓同伴致死,許最初向警方謊稱死者跌倒誤傷自己,但警方識破疑點,許終究不敵良心譴責,承認是他誤擊同伴。

 警方指出,嫌犯許玉成(男、45歲、賽德克族)是棚架裝設工廠負責人,邀約員工余召新安(男、45歲、布農族)及另一名王姓友人,15日一同至仁愛鄉親愛村馬軍山第十林班打獵,16日早上,許、王兩人突然從奧萬大下山至親愛派出所,指余男凌晨一時左右,趁他們在獵寮煮東西吃時,自行一人背著土造獵槍找水源及狩獵,突然槍響及余男哀嚎,天亮發現他倒臥血泊中,懷疑余男跌倒致槍隻走火,誤擊自己致死。

仁愛鄉-原住民-狩獵警方在許嫌的帶領下,至萬大北溪搜尋兇槍。(柏原祥翻攝)

 警方起出朝意外方向偵辦,但檢察官及法醫相驗遺體及證物時,發現死者所持長槍裡,竟有未擊發的子彈鋼珠一顆,偵查隊員認為案情不單純,且左腋彈孔位置及彈道角度不太符合誤擊自己,遂對王姓男子複訊,王男指出,案發當時只有他一人在獵寮炊煮,許嫌與與死者一同狩獵。

 許男禁不起良心譴責,22日由舅舅陪同下至分局到案說明,承認與案發當時和余男發現同一隻山羌,他在上坡、余男在下坡,兩人試著以夾擊的方法獵捕,沒想到他一開槍就聽到余男哀嚎,因怕背負殺人罪嫌,做了偽證。警方昨日在許嫌的帶領下,至奧萬大北溪上游一公里處取出被丟棄的兇槍一枝,全案宣佈偵破,訊問候將許男依過失致死、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2013.11.22)

仁愛鄉-原住民-狩獵仁愛警分局員警在萬大北溪流域找到兇槍。(柏原祥翻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