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一天吵分產 莽漢地政所外殺前妻

埔里-殺妻命案男子石開明在地政所前殺害前妻後,還不斷回頭對前妻咆哮。(柏原祥翻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警分局對面的聯合行政中心,6日下午發生男子殺害前妻命案,兇嫌石開明(男、50歲、仁愛鄉人)5日與妻子李宛貞(女、48歲、桃園市人)至桃園辦理離婚後,6日至埔里地政事務所準備辦理土地過戶時,疑似不滿前妻拖延,持折疊刀往李婦背後猛刺,李婦送醫急救,仍因失血過多不治。

 埔里鎮聯合行政中心結合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中區國稅局埔里稽徵所、稅務局埔里分局一同辦公,根據稅務局辦公人員指出,昨日下午1時許,一對中年男女前來洽公,婦人神色慌張,躲進7號櫃臺後方蹲在地上不斷滑手機打,指著男方說:「他恐嚇我,說要殺了我,我不想跟他!」男方大聲咆哮:「你現在在拖什麼時間」。

埔里-殺妻命案命案發生地點(三角封鎖線處)斜對面,正是埔里警察分局。(柏原祥攝)

 稅務局人員覺得氣氛不太對勁,讓婦人暫時留在櫃臺,接著另一名男子走進來將兇嫌帶離,說:「我們去警察局談」,兩人便往對面的埔里警分局走去,婦人卸下防備,跟著走出辦公室,接著突然尖叫「救命」及男子咆哮聲,7、8名工作人員衝出,見到婦人躺在地上,背後湧出大量鮮血。

 一名女性員工鼓起勇氣衝上前去,要將婦人扶起急救,員警及替代役男趕抵現場將兇嫌壓制住,但兇嫌身高身形粗壯,蠻力掙脫後,衝到員工前,使勁猛掐婦人脖子,支援警力抵達,兇嫌再度被壓制在地,卻仍不斷回頭咆哮:「這是你要的結果對不對,你喜歡你高興了吧…捅死,把妳捅死」。

埔里-殺妻命案兇嫌作案用的折疊刀,上頭還沾染了血跡。(柏原祥攝)

 救護人員抵達時,婦人臉色蒼白、眼睛上吊,已呈現休克現象,送至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仍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死亡,參與搶救的行政中心辦公人員難過的說:「她背部流很多血,『救我』的聲音愈來愈微弱,連我鞋子被血染濕了,我們以為能救活他,沒想到這麼快就走了」。

 警方調查,兇嫌5日才與妻子至桃園戶政事務所辦離婚,6日再協議至埔里地政事務所辦理土地過戶,疑似不滿前妻未帶印鑑證明,認為她故意拖延時間,而且婦人疑似錄下兇嫌恐嚇話語,揚言要向警察報案,致使兇嫌被言語激怒,往警局途中,突然衝回地政所,持折疊刀朝著前妻背後猛刺十多刀。

 根據瞭解,兇嫌與死者是大學同學,2人育有一名唸高中的小孩,李女平常在桃園工作,在仁愛鄉從事園藝工作的石某常往返桃園、仁愛兩地,兇嫌繼承父親清境地區數筆土地,婚後贈與前妻,婚變後協議要將土地收回,李婦可能預知前夫要對她不利,請大學時代同學李姓男子陪同,兇嫌動手後,李男與兇嫌扭打並奪下兇刀,身上多處受傷。警方偵訊後,將石某依故意殺人及傷害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聲押獲准。(2013.12.07)

理性分手 拒絕恐怖情人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
 
衛生福利部表示,許多戀人因為意見不合或其他因素而吵架、衝突,或分手是常見的事,只不過仍有少數人在談分手時不幸遭遇另一方的暴力虐待,甚至引來殺機,對此,該部提出面對親密關係衝突的自保3原則:及早求助、慎選分手時間及地點、分手後避免不必要的聯繫牽扯。
 
該部保護服務司表示,依據國外研究調查顯示,16歲至24歲的年輕女性最容易遭受戀愛暴力,尤其是在分手的時候,如果同時涉及財務和感情的糾葛,遭受對方殺害的風險將升高。
 
國內一項由民間團體所做的非正式調查,44%的民眾在戀愛交往的過程中曾遭受親密伴侶的暴力虐待,但多數人會選擇冷處理,只有少數人會面對暴力問題積極尋求正式資源解決。該司張秀鴛司長表示,當親密關係開始出現暴力警訊,例如雙方衝突的頻率愈來愈高,甚至一方已出現暴力虐待或高壓控制等行為等,要馬上向專業人員尋求協助,可以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求助。
 
如果是在學的學生,也可以向學校的諮商輔導中心求助;另外,如果想要與對方分手,也要注意妥適處理,安全的分手,包括選分手的時間和地點,告訴他人要談分手的「人、事、時、地」等資訊,或請人陪同,分手談判時千萬不要以言語或行動激怒對方等;分手後應避免再有聯繫或牽扯,如果對方在分手後還持續有騷擾或傷害的行為,應立刻向警方報案,由警方依法介入處理。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