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火燒鐵皮屋 小姊弟燒傷命危

仁愛-武界部落火警小姊弟燒傷相當嚴重,由警車送下山,兩人轉送外縣市醫院,皆有生命危險。(柏原祥翻攝)

 

 【柏原祥/仁愛報導】仁愛鄉武界部落19日凌晨發生民宅火警,一名婦人與一對子女在睡夢中疑似因電線走火,被火舌包圍,脫困過程中3人嚴重灼傷,小姊弟燒傷面積分別高達80%、60%,送醫過程中不斷喊痛,讓救難人員相當不忍,此起火警也凸顯部落火警消防隊馳援困難,缺乏水源難以自救的困境。

 事發當時,部落婦女林韶安就住在事發火場約一百公尺遠的民宿,她一個抵達現場,她指出,凌晨4時許左右,突然聽到有小孩子淒慄的哭聲,驚醒後往窗外一看,發現投71線公路旁的一間鐵皮屋陷入火海,並發出「嗶嗶剝剝」的聲響及爆炸聲,趕到現場發現一位媽媽抱著一個小男孩坐在草地上,一個小女生一絲不掛坐在路中,哭喊「我的衣服都被燒光」了。

仁愛鄉-武界部落-火警鐵皮屋被燒到只剩骨架,連屋外的轎車也遭殃。(柏原祥攝)

 警方接獲報案,武界派出所所長李憲忠通知仁愛消防分隊救援,並利用派出所喇叭廣播,召集山警、村民攜帶消防器材救援,但火場周邊無水源,救援相當困難,居民只能眼睜睜看著鐵皮屋付之一炬,仁愛消防分隊及埔里消防分隊共出動四輛消防車,但抵達武界部落至少要花上30分鐘,抵達時鐵皮屋已燒到只剩骨架。

 姊姊馬鈺富(女、7歲)全身80%灼傷、弟弟馬昱仁(男、6歲)60%灼傷,母親馬美倫(女、41歲)40%灼傷,姊弟倆坐進警車護送下,轉搭救護車,送至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過程中不斷哀嚎,由於埔基醫院無燒燙傷照護病房,姊弟漸漸出現休克症狀,兩人分別轉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燒燙傷病房搶救,媽媽也在長庚醫院救治中,姊弟倆有生命危險。

仁愛鄉-武界部落-火警火勢瞬間將鐵皮屋吞噬,但附近無水源可以救火。(柏原祥翻攝)

 林韶安指出,剛遇到姊弟時,他們的皮膚剝落,發出烤肉的味道,一碰他們皮膚會沾黏,只好攙扶他們到水龍頭沖水,姊弟不斷喊「好痛」,還問:「阿姨我的課本燒光了怎麼辦?」「看他們這麼痛苦,我只能告訴他們要勇敢,並祈求上帝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林韶安說

 由於馬家有使用電暖器的習慣,火災調查人員昨日至火場勘驗,懷疑可能是電線走火所致,但真正的原因還要進一步瞭解。據馬家親友透露,姊弟的父親在台中市做建築零工,家境並不寬裕,未來龐大的醫療復健費用,讓家族相當憂心。

仁愛鄉-武界部落-火警武界部落民宅火警,再次凸顯部落離消防隊過遠,救災馳援不易的問題。(柏原祥翻攝)

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