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拆清境違章 鐵皮屋成廢鐵堆

仁愛鄉-清境違章縣府拆除清境松崗段的違章鐵皮屋,怪手花費約一小時拆除完畢。(柏原祥攝)
 
 【柏原祥/仁愛報導】清境列管違章民宿尚未拆除,南投縣府26日先派出重機具,拆除松崗地區一棟違章鐵皮屋,屋主雖然求情,希望能暫緩拆除,但鐵皮屋最後還是成了廢鐵堆,縣府指出,違章鐵皮屋查報、公告、拆除都符合法令,目前清境風景特定區計畫內政部仍未通過,劃定地區建照暫時凍結,呼籲民眾勿私自動工,以免觸法。
 
 縣府乃依據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第11-1條規定,在101年5月16號公告清境地區幼獅段、春陽段、松崗段部分劃定區域為禁建區,為期至103年5月16日,而101年1月1日前已存在的違章建築先行列管,禁建期間若有新違章,即報即拆為原則,據了解,昨日被拆除的58.5地坪的鐵皮屋,係在102年8月被仁愛鄉公所查報,經過會勘確定為違章,必須進行強制拆除。
 
仁愛鄉-清境違建謝姓屋主(右)向建設處長曾仁隆求情,希望能暫緩拆除作業。(柏原祥攝)
 
 謝姓屋主昨日聞訊,趕至鐵皮屋向向建設處長曾仁隆陳情,她強調鐵皮屋不是違法民宿,純粹自住,因為個人氣管不好醫生建議搬至空氣比較好的山區居住,因為平常跟家人住在高雄,不清楚縣府公告查報的時程,希望能夠暫緩拆除作業,讓他們能夠自行拆屋。
 
 但曾仁隆回應,清境地區從高山農業轉型高山觀光,管理必須更有秩序,為避免超限利用、過度開墾,縣府暫時凍結現狀,並配合中央政策、地質安全及水保等考量,代行政程序完備後拆除違建。曾仁隆也向中央喊話,縣府畢竟是地方單位,中央應先公告地質安全、風險區域,地方政府才能進行建築建蔽、容積率安全檢測,絕非外傳「就地合法」簡單幾字帶過,清境風景特地區計畫通過後,縣府執法才更有依據。
 
 縣府指出,清境地區在101年度增加7件違章建築,縣府101年度已先行拆除5件,並於102年度拆除另2件,而102年度又新增2件違章建築,縣府昨日先拆除松崗段違建,27日拆除位於博望巷96號旁新增的違章。
 
仁愛鄉-清境違建怪手花費約一個小時,拆除清境違章鐵皮屋。(柏原祥攝)
 
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