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清境違法民宿到期 業者:配合政府作為

仁愛鄉-清境違法民宿內政部清查清境違法民宿,業者停業一個月,擺出告示,謝絕遊客。(柏原祥攝)

 

【柏原祥/仁愛報導】清境查緝違法民宿寬限一個月的補照期限到期,被內政部公告的7間民宿皆已停業,並已向縣府補件,等待工務或觀光人員現勘,業者指出,停業期間正逢清境迎雪季及寒假旺季,損失慘重,還是會配合政府規定來作為。

 內政部上月公告位於地質災害潛勢風險區的清境民宿包括且無民宿登記證的民宿有清境龍莊、楓丹白露、白熊屋及羊角村;而愛和華山莊、清境緣、清境新宿三家則無建物使用執照,要求業者一個月內申請補照,不得營業,業者日前立即配合上網公告停業,並退費給已訂房的消費者。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指出,縣府在6日曾對7家業者開會輔導,要求他們在一個月內完成補照,14日建設處與觀光處曾派員聯合稽查,有不合乎規定的部分再請業者補件,如果最後仍未改善,將依法強制拆除違法部分。

仁愛鄉-清境違法民宿內政部與縣府清查清境違法民宿,業者被迫停業,貼出告示,謝絕遊客與採訪。(柏原祥攝)

 白熊屋張姓業者表示,會配合政府規定來作為,並強調民宿本來就是自住的,只有5個房間,如果政府確認是高風險地質區,經過會勘後不得經營民宿,那就恢復一般民宅的身分;楓丹白露、羊角村民宿則張貼出告示謝絕採訪,並註明「私人住宅、請勿進入」,有遊客好奇詢問,這麼漂亮的民宿怎麼沒營業呢?

 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表示,停業一個月損失當然慘重,而後續補件,等待發照的期間也不能營業,正好遇到寒假旺季,損失更大,而政府在公布災害潛勢風險地圖前,聲明整頓清境,加上媒體捕風抓影,造成遊客「清境危險」、「破獲國土」的錯誤印象,民宿整體業績下滑約2至3成,但業者們的目標是永續經營,希望政府能訂出全國一體適用的規則,讓清境民宿業者有所依循。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