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 日月潭體驗水上自行車

日月潭-手搖自行車-身障者楊玉欣立委與身障朋友一起在日月潭體驗手搖自行車。(圖/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訊】身障立法委員楊玉欣率領60位重度、極重度的肢障者,此生第一次,拋開輪椅、拐杖「用手追風趣、生命無殘缺」,首次以手搖特殊自行車、無障礙遊艇及獨木舟,幫助身障勇者在日月潭絕美風光下,參與「感動日月潭」的圓夢之旅活動。
 
日月潭自行車道美景被CNN旅遊網評選為「全球10大最美單車道」,一生至少一定要走一次,而她絕美的湖光山色更是「獨木舟、遊艇」活動的夢幻聖地!但對許多重度、極重度的肢障者而言,卻是不可能的夢想。
 
所幸在日月潭風管處近年來對無障礙設施的積極建設,包含完成水社地區及向山遊客中心等景點地區之公廁及碼頭無障礙電梯等無障礙設施,串連水社及向山遊客中心的自行車/步道提供無障礙通行;加上本次活動由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結合眾多民間團體(天主教日月潭聖愛園地、臺灣獨木舟學校、臺灣運動獨木舟帆船協會、卡雅客獨木舟戶外休閒同好會、外展探索團隊學習機構、臺灣鐵馬家族慈善協會、南投縣天主教互愛傳播協進會、主愛合一社會企業有限公司)的協助,特別運用日月潭首見的手搖「特殊自行車」及無障礙遊艇、獨木舟,並在眾多教練、志工的愛心照護下,幫助重度身障朋友同時完成「無障礙水、陸運動」!為身心障礙者圓夢。
 
日月潭-手搖自行車-身障者身障勇士們第一次在日月潭水上自行車道體驗手搖自行車。(圖/日管處提供)
 
這次活動來自各地充滿「生命勵」的身障勇士現身驗證,在日月潭上重新啟動熱忱、活力、自信發現了「全新的自我」。他們憑藉自己的力氣,努力轉輪、質粹幸福;用一滴滴的汗水,匯集成「不服輸的精神」:呂靜瑛女士來自台北市,因重度肢障、長久萎縮輪椅上,很久沒有到戶外運動,第一次騎上手搖自行車時,好震憾!!她說:真不敢置信,還有機會體會,一輪一轉追逐健康。尤其在「全球10大最美單車道」日月潭上鐵馬御風,更是畢生夢想!
 
阿山苦於脊髓損傷,無法離開電動輪椅,這次為了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克服萬難,好不容易找到一位願意清晨5點載他到集合地點的司機,幫助他踏上「日月潭無障礙水陸活動之旅」!他說:「自行車及獨木舟」是最時尚、最環保的運動,他很感恩有機會在台灣最美的山水中,啟動熱忱與活力,留下精彩騎跡。
 
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與日月潭風管處共同表示,希望藉由日月潭無障礙設施的提供與串連,及本次活動的舉辦,能鼓勵帶動更多行動不便及身心障礙人士走出戶外旅遊,欣賞日月潭風光水媚的景色讓身心舒適愉快。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