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景點-虎頭山埔里景點-虎頭山

虎頭山

  虎頭山位於埔里鎮的東北郊,是一處林木茂盛的小山丘,此地海拔約五百五十公尺,適為台灣的地理中心,四周山巒環抱。一九七六年林務局曾計畫將其規畫為小型森林遊樂區,屬埔里林區管理處管轄,俾提供民眾戶外活動之去處。

  山麓立有一「山清水秀碑」亦即一般通稱的地理中心碑,山頂立有一顆一等天文三角點,是一九七六年策劃,聯勤測量隊測設,林務局所新建,此三角點不僅是全省進行大地測量時最重要的點,亦是全省最大的一顆三角點。沿著山坡路亦可蜿蜒登頂,山頂上則古木參天,綠蔭匝地。山上平台建有一木造涼亭與觀景台,是展望山城埔里盆地的最好所在,登臨此地,最能真正感受到小鎮的地景地貌與山城埔里被稱為山清水秀的深層美感。

交通資訊:

開車族-
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接中二高→草屯交流道下→循台14線(中潭公路)到埔里地區,過愛蘭橋至埔里鎮市區,遇叉路可左轉信義路再行約10分鐘即可見或直走中山路,沿中山路走到埔里高中旁可至地理中心碑,約台14線58公里處,再沿右邊的柏油小徑上山,到了山頂即到了虎頭山。

搭車族-
在「台中干城車站」,搭乘前往南投埔里的全航、國光號、南投客運等均有到達埔里市區,於「埔里高工」站下車,沿著旁邊的柏油小徑,向上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

  (資料來源: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 http://www.pulitravel.com)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