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取午時水 愛蘭甘泉人氣旺

埔里美食-愛蘭甘泉-埔里好水民眾來愛蘭甘泉取午時水,直接取水啜飲,大讚水質絕佳。(里程碑攝)

 

 【里程碑/埔里報導】埔里出好水,每年端午節,幾處湧泉特別熱鬧,比如曾是釀造紹興酒水源的「愛蘭甘泉」,十二日吸引民眾大老遠前來取水,希望喝了保健身體、趨吉避凶。

 南投縣文化基金會董事黃炫星表示,埔里的紹興酒曾以愛蘭甘泉這自然湧泉來釀造,這泉水可以生喝,滋味甘甜,端午節午時水,相傳「午時水飲一嘴,較好補藥吃三年」,每年端午節總是吸引全國各地民眾慕名前來。

埔里美食-埔里好水-愛蘭甘泉每年端午節,愛蘭甘泉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取午時水。(里程碑攝)

 陳姓婦人帶了廿幾個水桶前來取水,她說已經在這裡連續取水十二年,十二年取的水,到現在還能飲用,裝午時水,成了她每年端午節必定完成的儀式;來自台中的林姓遊客還特別彎下腰啜飲愛蘭甘泉,他說雖然路途有點遠,但希望趨吉避凶、祈求平安,還是大老遠趕來。

 愛蘭甘泉位於鐵山里廣興紙寮附近,每年埔里酒廠辦酒神文化祭,總是會敲鑼打鼓前來祭拜,相當的熱鬧,也宣揚了飲水思源的美德。

 

埔里美食-埔里好水-愛蘭甘泉愛蘭甘泉有天下第一泉的美名。(里程碑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