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最大救人最快 陳添旺徒手拿蜂窩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有一位現年73歲的隊員陳添旺,年紀最大救人不落人後,捕蜂一人博鬥二小時,徒手拿下蜂窩,他認為埔里蜂窩很多,增強防蜂知識與防範毒蛇同等重要。 

  陳添旺先生以務農為本業,時常在山區種植蔬果,出入山區頻繁,讓他對山區地形瞭若指掌。民國82年加入社團法人南投縣山區救災防護協會神鷹山區搜救隊。
 

  神鷹大隊長張志榮表示,在所有的救難弟兄中,年紀最長的就是陳添旺隊員,每次聽到「出勤了!」的通知,他總是第一個到達部隊報到。張隊長說,陳添旺每次搶先準備救援裝備、聽從指揮,他的敬業精神令人欽佩。
  
  陳添旺說,埔里虎頭山雖美,但虎頭蜂之多也是個頭痛的問題。有鑑於此,增強防蜂知識,應與防範毒蛇同等重要。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