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在地人羅瑞宏 經濟適應環境好典例


大埔里生活網-羅瑞宏先生展示鴨腱藤作品及豆莢羅瑞宏先生展示鴨腱藤作品及豆莢大埔里生活網-羅瑞宏先生展示鴨腱藤作品及豆莢羅瑞宏先生展示鴨腱藤作品及豆莢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在地埔里人羅瑞宏先生與他的女兒,現在分別在鯉魚潭與18度C巧克力工房旁邊的騎樓,做鴨腱藤與血藤創意吊飾的販售。

  52年次的羅瑞宏表示,早期白手起家經營魚塭、釣魚場。921地震後,便因應環境變化轉業,改以來自於深山具有特殊能量的種子,由家庭成員共同投入加工行列。他說:「雖然生意沒有以前好做,但能守著家園又有收入,一舉兩得,那也很好。」

  羅瑞宏女兒羅芷依,今年20歲,愛好研究新奇植物,於仁愛高農森林科畢業後,回家幫忙加工兼售鴨腱藤、血藤等能量種子,市場反應良好。早期用手工雕刻,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故研究使用雷射雕刻技術,目前已申請專利。

  何以稱鴨腱藤、血藤為能量植物呢?羅瑞宏說:「鴨腱藤蔓是魯凱族貴族結婚慶典時,用來做秋千的堅固繩索,而穩固的鴨腱藤蔓也代表了掌握平安的意象。」

  更神奇的是其種子具有能量,在民俗療法中常用來作按摩之工具,其種子經磨擦後女生碰觸會有觸電感,男生碰到祗會感覺熱熱的,因此成為坊間的熱門商品,連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華僑郭君行夫妻都對該項種子,大感興趣並採購回溫哥華當伴手禮分送親友。在日月潭、造紙龍、台一休閒農場也有他駐點的商品在販賣。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