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我愛埔里-世界清潔日」 籲企業認養街道 打造乾淨埔里


埔里觀光-2013我愛埔里-世界清潔日活動由埔里民間社團認養街道。(唐茹蘋攝)2013我愛埔里-世界清潔日活動由埔里民間社團認養街道。(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為了一雪「最髒鄉鎮」的惡名,埔里地區今(5)日發起一場由埔里鎮公所、18度C文化基金會、山明獅子會主辦的「2013我愛埔里-世界清潔日」活動,超過500名志工於仁愛公園大會師,宣告掃街工作永不停輟,鎮長周義雄除呼籲鎮民從自掃門前雪開始,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日牂)致詞時也表示希望更多企業響應認養街道,讓埔里亮起來,並表示未來將提供經費讓埔里各里舉行環境評比競賽。


埔里觀光-民間團體打掃清潔認養的街道。(唐茹蘋攝)民間團體打掃清潔認養的街道。(唐茹蘋攝)

今天的「2013我愛埔里-世界清潔日」活動一早6點即由各民間社團認養單位,就各自認養的路段進行清掃工作,共計清理出4公噸的垃圾,其中最多的有煙蒂及飲料瓶罐。鎮長周義雄表示他上任後被戲稱為「垃圾鎮長」,因為走到哪裡都在談垃圾問題,他說為了打造乾淨的埔里,不介意被稱為「垃圾鎮長」,但希望鎮民不要亂丟垃圾,可以自掃門前雪。

埔里觀光-頒獎表揚地方基層人員環保芳草人物。(唐茹蘋攝)頒獎表揚地方基層人員環保芳草人物。(唐茹蘋攝)


這次活動主要由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日牂)發起推動,共有11個民間社團響應認養街道,茆晉(日牂)說他每天運動時都會發現路邊有很多垃圾,因此特別發起這個活動,希望推動由民間社團認養街道,讓埔里亮起來;讓更多觀光客認同埔里,打造一個最乾淨的埔里。他並說為了讓清潔工作能深入各里,且能持續下去,未來將由18度C文化基金會投入每半年60萬的經費,讓埔里各里舉辦環境清潔評比競賽。

埔里觀光-埔里民間社團認養街道並捐贈社福金。(唐茹蘋攝)埔里民間社團認養街道並捐贈社福金。(唐茹蘋攝)


今日活動中也表揚由各里推薦的包括泰安里陳冠鏜等45位的「102年地方基層人員環保芳草人物」,每人皆可獲頒獎牌與獎品。


有興趣認養街道的民間團體,可與以下窗口報名洽詢:
一. 埔里鎮公所清潔隊 王威權0921-798274
二. 大埔里地區觀光協會 總幹事朱柏勳 0937-299601
三.18度C巧克力工房  許惠雯 0921-357794


世界清潔日又名世界清潔地球日,英文為Clean Up the World Weekend (CUW Weekend),一開始是澳大利亞的帆船選手基爾南在西元1989年3月發起第一次的雪梨港清潔日。後來才擴大為全球性清潔活動,是由澳大利亞的國際環保組織Clean Up the World的伊恩基南發起,時間是定在9月的第三個週末,現為全球最重要的環境保護活動之一,每年全世界有超過125個國家、4000萬人參加這個活動。(2013.10.05)
   

埔里觀光-埔里民意代表立委馬文君服務處潘淑玫主任(右一)、縣議員黃志學(右二)、廖志城(左二)及鎮代林芳伃(左一)皆到場表示關心並支持這個活動。(唐茹蘋攝)埔里民意代表立委馬文君服務處潘淑玫主任(右一)、縣議員黃志學(右二)、廖志城(左二)及鎮代林芳伃(左一)皆到場表示關心並支持這個活動。(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