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二)石頭上的小孩子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石頭上的小孩子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二篇〉石頭上的小孩子

圖/文:王亨祿

小時候都以為自己住的巷子叫「草笠巷」,過了很久才知道是叫「草鞋巷」,那時我搬離那巷子已經很久了,記憶中的「草笠巷」很多地方都已經模糊了,但感情卻依舊濃郁,有時候會想,以後會搬回埔里嗎?

在深秋的一個晚上,一個住在巷子底、靠近育英那邊的鄰居,吃完巷口能高戲院旁邊那家賣蛇店的蛇湯後,滿足的騎上腳踏車往他家方向而去。時間也晚了,整條草鞋巷除了幾盞昏暗的路燈外,都籠罩在一片深秋寒冷的黑暗裡。大部分的人家都睡了,安靜無聲,這時候鄰居的腳踏車發出的聲音特別明顯。

到了往菜堂的那條小路口,鄰居看見那條小路口的石頭上,好像坐了一個人,因為還有段距離,看不清楚是誰。等腳踏車靠近小路口,藉著不慎明亮的燈光,可以勉強看出那是一個小孩。再仔細看,那小孩在深秋的寒冷的夜裡,竟穿著短袖上衣跟短褲!整個人幾乎捲成一團,車到石頭前面時鄰居看到那小孩好像在發抖……

等鄰居經過石頭,他好奇的往後看,想看看是誰家的小孩,就在轉頭回去看的時候,昏暗的燈光下只有那顆石頭,小孩就像是那陣冷風不見了。在深秋到冬天的那陣子晚上,有很多人都看到往菜堂的那個小路口的石頭上,坐著一個穿著夏天衣服的小孩,全身捲成一團,有的人還聽到那小孩發抖的說著:好冷,好冷。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