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七)冰庫旁的水池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冰庫旁的水池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七篇〉冰庫旁的水池

圖/文:王亨祿

在喊菜市旁邊有一家冰庫,它的顧客都是附近的商家,在它靠近市場邊的轉角有一個小水池,常常都是水滿滿的,有時候大家會做紙船在這邊玩,也會有附近的人來這邊洗衣服,這裡在早上更是熱鬧,因為來批發市場買賣的人讓這附近熱鬧不已。

水池旁邊有一條小巷,是通往後面木材置放場,雖然水池旁邊也有一個放木材的地方,但是後面那個木材場更大,放的木材更多。有時我們會在身上綁著媽媽包東西的布,當作是大俠的披風,在木材堆裡跳上跳下的,等要回家的時候再來這個水池洗洗腳。

夏天,我們一群小朋友有的拿塑膠袋,有的拿空的油漆桶,來水池這邊裝滿水,然後看是要去公園或是木材場灌「土猴」。往木材場或是公園路程都差不多,因為水池的位置差不多是在中間。對水池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來了一個戲班來這邊表演,晚上戲班的人就在水池邊幫他們的小孩洗澡,我心想那個小孩子一定有蛔蟲!因為他的肚子好大……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