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九)子英和他弟弟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子英和他弟弟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九篇〉子英和他弟弟

圖/文:王亨祿

住在新市場旁的時候,住上面長屋的我們這群小孩子,平常都是在靠近海國堂那個巷子玩耍,有時是玩踢鐵罐頭或是玩捉迷藏,要不就是在那台「黎阿尬」上面聊天。

夏天的下午最常去公園裡爬樹,玩的大部分是抓樹鬼,大家都在樹上爬來爬去讓當鬼的人追不到。玩累了,就坐在樹上乘涼、聊聊昨天看到的連續劇劇情,或是一些從大人那邊聽來的事。

有天,在嘉盈旅社旁擺糖果攤的子英全家都搬走了,再也看不到他們家兄弟,以前大家都玩在一起,不過小孩子也沒想那麼多,不會覺得傷感。過了好一陣子,竟然看到子英站在他家門口,我有點驚訝,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爬樹,大家要去那邊。子英說好,不過他弟弟不想跟。來到了常常爬的那顆樹,我跟子英沒和其他人一起爬上樹,只站在樹下聊天。他說他們搬到員林去,我那時候的世界就只知道埔里而已,最遠去到第二溪,員林離我好遙遠……

那是我一直到小學四年搬離新市場前,最後一次看到子英和他弟弟,現在我小時候常常去爬樹的地方改建成一個商店住家跟停車場混合的大樓,兒時的公園早已不見了,那顆樹就留在我腦海中,跟子英在樹下最後一次聊天,我記得他是穿外套,因為那時候已經是接近冬天的深秋了……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