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十三)育英國小一年級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育英國小-走路上學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十三篇〉育英國小一年級

圖/文:王亨祿

小學一年級報到的第一天,是我爸爸帶我去學校報到的,那一天就是班級分班排隊(跟進新訓中心一樣)、參觀校園中午就回家了,回家後爸買了一碗粉粿給我吃,很難得!可能是我上學第一天的獎勵,接著我爸連續兩天送我上學,第三天就讓我跟我哥跟我姊一起上學,有時候我還是自己走。

一年戊班靠近育英路,下課時趴在牆圍上,可以看到水牛車經過,有時是載著稻子之類的農作物,有時則是拖著水肥車。這間教室跟旁班兩間二年級的教室不太一樣,因為那兩間教室是後來才蓋的,一年戊班教室在走廊的牆壁是沒有窗戶的,而且那兩間教室牆壁沒有上水泥,看的到紅磚頭,有時下課都要衝到操場的邊緣,因為鞦韆跟豬哥船都在那邊,然後要排隊頂多晃個兩下,上課鐘響起大家又衝回教室,很累!

有一天上學我是自己一個人去,從媽祖廟旁邊的小路去學,那是沿著媽祖廟的圍牆走,旁邊都是菜園。媽祖廟的圍牆是跟孔子廟的圍牆連在一起的,走過圳溝上的水泥橋,那邊是一片更大的菜園,在路邊有一個糞池味道濃郁,不過不是香的那種!快到學校時,田裡的農夫問:「小孩子你要去哪裡!?」我回答:「要去讀冊!」現在想想難怪農夫會感到這麼有趣的問,因為一個六歲的小孩真的很小,小小的一隻,以前的人單純,小孩都是走路上學的,除非是家裡住很遠(越區讀冊)家長才會載,這是我對一年級最深的印象。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