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十四)育英國小二年級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育英國小二年級-掃地時間-國語運動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十四篇〉育英國小二年級

圖/文:王亨祿

二年級以後,教室換到原教室隔壁,覺得離操場的遊樂器更近一點,不能小看這幾步!可關係著你能不能玩到你喜歡的「晃公秋」了,且離廁所也變近了!對小學廁所的印象就是蚊子很多,超多!在育英國小六年,我從沒上過大號,因為那麼多的蚊子實在令我害怕,我寧願忍回家再上!

我二年級負責的清潔區域是打掃教室旁邊的馬路,不過我比較想擦玻璃,感覺就是好玩,因為可以拿一根長竹竿在那邊揮來揮去的。等到換擦玻璃時又覺得擦黑板比較輕鬆,每天下午打掃時間,學校的放送頭都會放一些兒歌,不過我很努力的回想卻全部沒印象,唉──之前還有印象時沒記下來,現在又想不起來,以後忘的東西可能會越來越多。

二年級是我學業最輝煌的時期,是小學六年的巔峰了,哈哈!那一年我拿到兩張獎狀啊!平均分數96.5以上,「特頒此狀給我鼓勵」,在這之後我再也沒拿過考試的獎狀了,只有國中拿過全勤獎,高工一、二年級成績更慘……

對二年級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下午是陰天,天很黑,回憶中好像晚上了,那天有一節數學課,教的好像是「籠子裡的雞跟兔」之類的。教室裡的日光燈三分之一不亮(好像整個育英小學的教室沒有一間是燈光全亮的),那時候上課都是規定講中文,但是一下課大家都是自動回復台語系統。有天老師發回日記,順便要求大家日記都要用中文書寫,因為有位同學寫到:昨天放學後,跟朋友去「ㄌ一ㄚˊ 一ㄚˊ」。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