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十八)育英國小課後活動之鞦韆與彈珠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盪鞦韆-彈珠-天國彈珠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十八篇〉育英國小課後活動之鞦韆與彈珠

圖/文:王亨祿

上學對我來說其實很痛苦無聊,所以就很期待放學後的活動。我們有時候會留在學校,去操場後門那邊,玩鞦韆、搖船或是吊高。

我覺得盪鞦韆比較有趣,是沒有摔過啦!但是在玩的時候心裡是興奮又害怕,因為當你用力的盪時(就是往後上升時身體拉直,再往下盪時身體稍微往下,在過最低點時在奮力撐撐直身體),鞦韆就會越來越高速度越來越快!

那種速度感真是過癮,但是往後盪時,面對地面,或是往前盪到最高點時,心裡會有一點害怕。不過很多女同學他們因為服裝的關係不能站著盪鞦韆,只能坐著所以就速度慢、也盪的不高,排在他們後面,都覺得真是浪費了這個刺激好玩的遊戲啊!

我最愛的課後活動很多,先說彈珠好了,彈珠的玩法不少,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天國彈珠」:先在地上挖五個洞,再劃一條開始線,然後輪流彈彈珠,先彈進第一個洞,後再彈進中間的洞,再來就是左右那兩個洞,然後再回到中間洞,再彈進最上面那個洞,我們都叫那個洞「天國」,等進了天國以後再回中間洞,跟開始的流程相反。

看起來很無趣,但是等回到第一個洞後,哈哈!你的功力就升級了,可以開始電別人了,而且你的點不管在哪裡,都可以劃「一趴」(不是18趴)!是用手掌的拇指為中心畫一個半圓,這個動作可以減少離洞的距離,或是離別人更近,更好電他!被你電到的人就要原地停止遊戲一次,這樣往返天國的次數,每多一次就增加「一趴」,跟玩電玩一樣,功練的越久越多,各方面的級數都會增加,功力越強!有時能玩到七到八趴,你想想看殺傷力多麼的強啊!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