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二十二)朋友的故事二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朋友的故事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二十二篇〉朋友的故事二

圖/文:王亨祿

L是我小四從新市仔搬到城隍廟旁認的的第一位鄰居,他家是在城隍廟後面,我家是在城隍廟旁邊;我讀育英丁班,他是戊班,我們國二同班。

今天是禮拜六,所以在上完早上的四節課後就可以下課了,L跟往常一樣,同工作室的同學在學校附近吃完午餐後,一路上嘻嘻哈哈的回到工作室。有的同學拿了衣服就說bey bey回家了,有的則坐下繼續一些還未完成的功課,L跟一位昨天熬夜的同學,則是進了房間就倒頭呼呼大睡。

L在迷迷糊糊之間,聽到一位女生在唱歌,他睜開眼睛一看,室內是一片暗,原來太陽已經下山了。本來一起倒下(呼呼大睡)的同學也回家了,排成一排的床鋪空空盪盪的,幽暗的房間只剩他一個人,剛醒過來的他腦袋還弄不清楚怎麼一回事,怎麼會有女生在唱歌啊!?是遇見「孟省」嗎?他起床走到客廳課一看,客廳也是一片暗,作完功課的同學回家的時後沒有關收音機,原來聽到女生的歌聲就是收音機的聲音。L看到客廳外面正下著雨,還有一些涼風吹入客廳。那時收音機裡面播的歌,那歌詞跟當時工作室的情形有些接近,晚上下著雨,孤單一個人。L突然感到些許感傷,這種情形還是第一次,但是漆黑的客廳的情景,外面的雨加上那首歌,他內心出現很少出現的難過。這時後湧上了心頭的情緒,也還好並不是很強烈,他想下樓去吃晚餐好了,不想再讓這種孤寂的情緒蔓延下去。

他把收音機關了,進房間換了衣服要出門去吃晚餐,穿好衣服要出門時,透過房間窗戶,他看到對面公寓的客廳,全家人正準備吃晚餐,一家人圍著飯桌陸續坐下,他看到在飯桌旁邊的一家人,有吃有笑的吃著飯,讓人感覺得到快樂幸福!對照對面明亮熱鬧的客聽,在黑暗中的L心中想起剛剛那首歌,看著外面下的雨黑暗的室內,剛剛的感傷一下子就又湧上心頭,這下情緒雜著想念家裡的家人、和一家人吃飯的情形。往後每次他只要聽到那首歌,或是下著雨的傍晚一個人的時候,都會讓想到他學生時代的往事。在復興那三年裡的甜酸苦辣,還有那天下著雨的傍晚,宿舍對面那家人吃晚餐的回憶。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