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二十三)小時候記趣──麥寓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外國人-美國人-麥寓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二十三篇〉小時候記趣──麥寓

圖/文:王亨祿

(這事後來竟然是,那個外國人是朋友的阿公請來工作的……)

有一次跟朋友去南光國小遊玩,回家時在埔里國中後門附近,戶政事務所旁的十字路口,經過一家一棟日式洋房(大門沒關!)突然大家都停下腳步,走在前面的也跑回來看看是甚麼事。

原來是在庭院內有一個大人跟兩個小孩,會讓大家停下來因為那三個人是美國人(那時候只要是白人一律是美國人),埔里是個小地方,那個時候要看到外國人是很稀有的事(除了基督教醫院外),而且還住在這邊的更是少,我記憶中好像只有他們那一戶外國人住在埔里,大夥在門口附近品頭論足一番後就回家了,門口上的牌子寫的是麥寓,原來他們姓麥。

不過那是好幾年後的事了,因為第一次看到那家人時我還沒讀書,等我認識字時他們早已搬走了……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