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二十九)守城山上的家--雨的聲音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守城大山的家雨的聲音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二十九篇〉守城山上的家--雨的聲音

圖/文:王亨祿

我想住在城市的人對雨的聲音,最多是來自雨打在遮雨棚上的和窗戶的聲音吧!

有次跟表弟和表妹,因為外面下著雨不能出去玩,在家真的很無聊,趁午後阿公、阿嬤睡午覺而雨也變小,我們趕快找來紙摺成紙船,就跑出門往附近鄰居家跑去,因為怕被阿公他們發現我們沒睡午覺,在外面玩!

我們跑到比較底下的鄰居家外面,在屋簷下因為滴下來的雨水會積成小小水溝,我們就在那個地方玩起紙船,然後順著地勢讓船往下流,因為聲音過大,鄰居出來看是怎麼一回事,我們見狀後趕快跑到屋外的路上玩紙船,那邊的水勢更快,樂趣不同,山上人車本來就少,在下雨天的路上根本不用擔心甚麼──除了身上被雨淋濕會被罵之外。

在山上雨的聲音有很多種,打在屋瓦上跟打在樹葉上不同,而樹葉跟荷葉又是不同,但是對小孩來說,下雨就是不能出去玩,不會去體會雨的聲音有甚麼不同的。在下雨的夜晚因為那麼多的聲音,是會讓小孩子覺得可怕的,有時候雨在樹葉上積多了,一下子「唰!」的一聲,就好像有甚麼跳到樹上的感覺,很恐怖的──小時候的我,常常被雨的聲音嚇一跳!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