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三十二)守城山上的家──收菜脯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守城大山的家收菜脯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三十二篇〉守城山上的家──收菜脯

圖/文:王亨祿

如果沒記錯,是在下午,舅舅問我跟表弟要不要跟他去收菜脯呢?我問是要去哪邊收啊?舅舅跟我們說是在阿婆家那邊附近的一個水塔上面,不會很遠!聽了之後我問表弟有去過嗎?表弟說:「有啊!那是一個很大的水塔,鐵做的!要爬樓梯上去!」我心想我沒去過,就開口說:「好!要去收!」

出了大門往右邊下坡走,到了底下鄰居家門口,再往左邊走,經過路口再走一小段路,就看到阿婆家了,阿婆沒有去睡午覺,坐在門口吹風納涼,她看到我們就問我們要去哪裡?舅舅說要去收早上曬在水塔上的菜脯,然後問阿婆怎麼沒睡午覺?阿婆說她剛吃飽,想吹一下風再去睡午覺。過了阿婆家,往左邊的小路上去,在樹林邊緣的草地上,看到一個很大的鐵水塔,這麼多年來我竟然都不知道有這樣一個東西存在,要不就會找表弟跟表妹常常來爬水塔了!

舅舅先爬上去,我是第二個,表弟我讓他第三個爬,誰叫他以前都不跟我說這個水塔,應該!水塔上面經過一個早上大太陽的照射,非常非常的燙!還好我有穿拖鞋,要不包準被燙得「該該叫」的!那天站在水塔上,我忘了是怎樣的風景,這段記憶曾經被我遺忘過多年,但是我跟舅舅還有表弟3個人在水塔這個畫面,我從沒忘記。從阿公家大門口走出往右邊走,在下坡的路旁有用塑膠水管接山上泉水的水道,以前是用竹子做的。到阿婆家的沿路有很多棵龍眼樹,走在這路上不太會被太陽照到的,路兩旁都是些草花之類的,還有一些落葉,雖不是很整齊卻一點也不髒亂,跟台北比起來,山上那邊還真是一個好地方。

過了多年後,我離開宏廣後,我用動畫紙畫下那天我跟舅舅、表弟和我在水塔上的構圖,因為透視的關係,表弟是沒有在鏡頭內的!哈哈,誰叫他沒早跟我說這邊有水塔可以爬!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