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四十二)嘉盈旅社旁的糖果攤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王亨祿-嘉盈旅社旁的糖果攤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四十二篇〉嘉盈旅社旁的糖果攤

圖/文:王亨祿

新市場附近有兩家糖果攤,一家是在市場那頭,常去看電視的雜貨店對面,正確地說它的位置是在巷口嘉盈旅社的門口。嘉盈旅社是一間很小的旅社,現在已改成一家擁有家的味道的民宿了。在這之前,它有很長一段時間是關門休息狀態;另外一家糖果攤是在對面棟長屋那邊,不過它開的時間不長,而且去買東西的時候老闆常常在樓上,都要在樓下喊半天,所以除非是旅社那家沒開,要不我是不想來這家買。

旅社旁這家糖果攤,是一對夫妻在經營,他有三個小孩,老大跟我年紀差不多,叫子英,有時候會在一起玩。他們家就住在長屋的內部圈,老闆跟老闆娘脾氣不錯,下午時分有些附近的鄰居都會去糖果攤跟老闆娘聊天,久了時間一到就自動形成一個聊天團體。我媽有時候沒工作,也會去那邊跟大家一起聊天,我媽會買一個糖果或零食給我吃,其他的人也會買東西給他的小孩吃,所以當大人忙著聊天,小孩就會聚在旁邊玩耍。夏天,風吹過市場,空氣中都會帶的市場特有的味道,在旅社的涼亭都可以看到遠處的守城大山、能高山或是中央山脈,都是看的很清楚。

糖果攤老闆的媽媽脾氣很不好,老闆娘常常受氣,有時候我們在玩球,球不小心碰到他們家的門,都會被老闆的媽媽臭罵,罵人的言詞很不堪,所以我們都叫他火雞婆。當有時候子英跟我們一起玩,看到遠處火雞婆走過來,我們就開始罵火雞婆,我想子英應該很尷尬。有一次連續好幾天子英他爸媽都沒出攤做生意,後來才知道他們搬家了,只有他們……他阿嬤沒有,一個人繼續住在家裡,我想那是一種解脫,子英他媽媽總算可以喘息,好好的過日子。過了好久,有一次子英出現在他家門口,我們大夥不敢在他家門口跟他玩,怕被火雞婆罵,就跑到公園裡爬樹,子英跟我說,他們是搬到彰化員林,對於我來說那是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我那時候甚至還沒看過海,火車長怎樣我也不知道。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