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四十七)課外後活動之游水烤蕃蕃

老埔里兒時記憶專刊〈第四十七篇〉

育英國小課外後活動之游水烤蕃蕃

圖/文:王亨祿

下課的時候詩華過來問我,放學的時候要不要去第二溪游水?我問還有誰要一起去?詩華說是找了其他人,但是大家都不想去。我想一想,也一陣子沒去第二溪了,就答應放學後一起去,詩華說他有帶火柴,去了那邊可以燒木頭。

學校離第二溪,以小學生的腳程來說還好,大概二十幾分鐘就到了。抵達之後我們又花了一些時間找到適合游水的的地方,因為有的太深有的沒有樹木遮陽。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一個轉彎處,有一叢竹子遮陽,水深又剛好,最深的地方人站直了頭還可以露出水面,而且水有在流動,水質乾淨,就決定這裡了!

雖然是下午四點多,但是因為是夏天,天氣還蠻熱的,泡在溪水裡真是清涼的不得了!玩了一下水感到有點涼,還好詩華有帶火柴,在附近找了些竹葉跟樹枝,很快就把火點燃了,游完水而且在竹子的樹蔭下有點涼的身體,烤烤火真是舒服!

但是光烤火也很無聊,看到旁邊就是農田,再仔細看是種番薯的,嘿嘿──兩個人決定挖一些番薯來烤:先趴在田埂上看著不遠處的農家,有沒有人注意這邊,確定沒有後兩個人就匍匐前進,慢慢的爬進番薯田裡,然後慢的挖了幾個番薯,再慢慢的沿著剛剛的路線再爬回去……

番薯不是很大啦!但是想想也不要太挑了,把番薯在溪裡洗了洗之後,就放在火堆裡烤,以前沒有烤過番薯,只聽過烤番薯,所以才會直接把番薯放在火堆裡燒烤,不過兩個人都懷疑,這樣番薯會不會直接就燒掉了?

看著太陽一直西下,就快落到山的那邊了,心裡有點急,就用竹子撥了一顆出來吃看看,嗯──有的燒焦了,有的很好吃,有的生生的。詩華看了之後也撥了一顆出來,決定就這樣吃了這些番薯。當我們正準備好好吃番薯之際,聽到遠處有人在鬼吼鬼叫,往聲音的地方看過去,哇咧!看到一個農人正氣急敗壞的的跑過來,除了嘴裡鬼吼鬼叫外,手裡還拿著一根畚擔往我們這邊跑過來!兩人一看情形不妙,鐵定是「借」到這個人的番薯了!我們趕快穿衣服褲子和鞋子──速度真的很快了!

但是那個人越來越接進,我們穿好褲子衣服和一隻襪子,眼看快來不及跑了,就趕緊喊要詩華趕快跑!兩個人就提著鞋子,衣服不整的往學校方向拼命的跑,也顧不得是跑在石頭路上!還好跑了一段路後往後看,那個人沒有再追來,兩人趕快把衣服鞋子穿好,再快步的回家,厚!真刺激!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