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舖手工餅坊 隱身巷弄的綠色精靈

大埔里報102年7月20日-水之舖手工餅坊-埔里手工餅乾-埔里蔬食-埔里素食-埔里全素餅乾-埔里養生-石蕙萓石蕙萓手作餅乾走健康路線,素食者也可以吃。(唐茹蘋攝)

水之舖手工餅坊 隱身巷弄的綠色精靈

【唐茹蘋/埔里報導】賈柏斯在自家車庫開啟他的蘋果事業;石蕙萓也將家裡的車庫改裝成充滿個人色彩的「水之舖手工餅坊」,這隱身在巷弄轉角的綠意小店,是石蕙萓下輩子的夢想,自然而低調;鮮活而嫩綠。石蕙萓說:我就喜歡餅乾沒有固定的形狀,可以隨心情改變它們的樣子。

  南投縣褓姆學會理事長石蕙萓長期投入社福領域,期間更擔任寄養家庭長達十幾年,有感於年紀漸長積極轉行。石蕙萓前往埔里社大學習烘培,在烘培的品項裡石蕙萓獨獨就喜歡做餅乾。她說:我就是喜歡自然風,餅乾不用模子,有比較大的發揮空間,可以隨心所欲做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超有實驗精神的石蕙萓為了創新研發,做了很多實驗;也有很多失敗的經驗。堅持走健康養生路線的石蕙萓,她的手工餅乾採低油、低脂、低糖、無蛋,且不使用牛奶而改用豆漿,吃奶素的人也能吃,健康沒有負擔。

埔里美食-水之舖的炒烏龍麵看來秀色可餐。(柏原祥攝)水之舖的炒烏龍麵看來秀色可餐。(柏原祥攝)

 

 

埔里美食-除了手工餅乾,自製的菜脯與拌醬常供不應求。(唐茹蘋攝)除了手工餅乾,自製的菜脯與拌醬常供不應求。(唐茹蘋攝)

比較特別的是石蕙萓做餅乾不純用麵粉,而是加了麥粉在裡面調和,使得「水之舖手工餅坊」的餅乾口感更為酥脆。在口味的選擇上,除了一般人較能接受的甜味外,也大膽的將泡菜、香椿等食材加入餅乾內,讓你吃餅乾也可以吃盡酸甜苦辣。

埔里美食-手工餅乾口味多元,奶素可食。(柏原祥攝)手工餅乾口味多元,奶素可食。(柏原祥攝)

水是生生不息;孕育萬物;包容順勢之意,石蕙萓因此將店名取為「水之舖手工餅坊」。而店內的裝潢設計也不假手他人,石蕙萓說某天晚上睡不著覺,突然靈機一動,乾脆自己來為店面彩繪。無師自通的她以「水」為主題,畫了一幅森林瀑布圖,這座森林更甚而延伸至屋頂與店外的玻璃,讓乘客坐在店裡彷若置身世外桃源,洗淨一身的塵囂。

埔里美食-愛做菜的石蕙萓凡事自己來,包裝同樣不假手他人。(柏原祥攝)愛做菜的石蕙萓凡事自己來,包裝同樣不假手他人。(柏原祥攝)

目前水之舖的營業項目採中西合併,有義大利麵、焗烤、簡餐、麵食與水餃(皆為蔬食);也有下午茶。為了讓客人每天都吃到最新鮮的食材,石蕙萓建議最好事先預約。可搜尋FB: 水之舖手工餅坊。

店址:南投縣埔里鎮民族四街73之1號(福星餐廳對面)

電話:049-2421546。

 

 


顯示詳細地圖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