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攜手跟蝴蝶交朋友共創永續校園

千人攜手‧跟蝴蝶交朋友‧共創永續校園

——2014年匯豐銀行家庭日公共服務活動

【埔里訊】千人攜手,共同打造友善的生態環境,一個永續的夢土也將逐步實踐!

  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規劃的「2014年匯豐銀行家庭日公共服務活動」,3月29日將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行,700多位匯豐銀行同仁以及匯豐長期贊助的博幼基金會300名孩童,加上超過150位的暨大師生、生態解說員等志工,將以「千人攜手‧跟蝴蝶交朋友‧共創永續校園」為目標,進行一系列與蝴蝶生態相關的空間環境營造。

  匯豐銀行為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長期鼓勵員工投入社區生態保育行列,自2008年起即與「新故鄉」合作展開大地義工行動,6年下來,匯豐的同仁已在大埔里地區陸續種下了1500棵食草及蜜源植物,並參與打造生態池、剷除外來有害物種、自然農法種植……等公益性活動。

  「新故鄉」自2010年起所推動的「再現埔里蝴蝶王國」計畫,結合跨領域的多元合作,透過資源調查、棲地營造、教育培訓、賞蝶生態之旅……等行動,要找回蝴蝶鎮的美名,也為打造埔里成為生態城鎮的夢想奠基;今年適逢匯豐銀行30周年慶,北中南各地超過700位伙伴將齊聚中部,擴大義工行動的規模與影響,因此「新故鄉」特別邀請暨南大學共同參與,以學校為活動場域,讓這場深具意義的大地義工行動得以成形。

  暨南大學多年來積極參與大埔里地區公共議題討論及行動,2011年成立的「水沙連行動辦公室」,更帶領暨大師生進入社區,與居民交流互動,創造出多元的學習場域。尤其師生多次參與「再現埔里蝴蝶王國」行動後,實地在校園進行棲地營造,打造與蝶共餐的蝴蝶菜園,落實永續校園的理念。

  今年結合企業、學界、NPO的跨域合作,是一項嶄新的創舉,超過1000位的義工,將在暨南大學日池周遭進行包括:蝴蝶生態步道施作、生態池及生態廊道的建構、1000棵蝴蝶食草及蜜源的種植、有機農園施作、生態資源調查……等多項指標性的生態工程,讓校內的生態環境更加豐富,也利於後續學校生態環境教育的推廣。而秉持「環球金融,在地智慧」的匯豐銀行,將義工行動從社區延伸到學校,也讓年輕學子感受企業回饋社會的正向力量。

  此次還有千里步道協會及綠生農場的專業指導、大埔里蝴蝶生態解說班及棲地班的生態專業協力,期望在千人攜手努力下,為這片土地挹注更多希望與活力。(2014.03.27)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