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藝術團、邵族文化 樂舞交流

 

新疆藝術團、邵族文化 樂舞交流

【日月潭訊】新疆師範大學音樂學院木卡姆藝術團,3月27日(四)下午前往日月潭伊達邵逐鹿市集,與當地原住民(邵族)進行小型文化交流。本次樂舞交流,首先由邵族文化發展協會表演邵族傳統歌舞,接著由新疆樂舞藝術團表演當地的傳統樂舞,最後雙方上台同歡,場面溫馨感人。

  由新疆師範大學音樂學院維吾爾族師生組成的「新疆樂舞藝術團」成立於2013年,其前身為該院木卡姆藝術團、舞蹈團。其中,木卡姆樂隊成立以來,始終以弘揚維吾爾族傳統音樂為宗旨,以培養更多的優秀音樂人才為目標,日益發展壯大,成了國內外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地方性傳統樂團。

        近年來,樂團成功舉辦了《納瓦木卡姆專場音樂會》、《且比亞特木卡姆專場音樂會》、《烏孜哈勒木卡姆專場音樂會》等多場音樂會。該藝術團分別於2008年8月及2012年4月參加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主辦的全國民族器樂大賽中獲得了傳統器樂合奏組銀獎、金獎,樂團成員青年演奏家阿裡木江•吾布力和哈斯木江•賽米獲得了獨奏組金獎。更於2013年9月應邀赴美與多所大學進行了學術交流與演出。此外,該藝術團多次應邀參加了由中國中央電視臺組織的各類專場晚會,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現任團長為新疆師範大學音樂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張歡教授。(2014.03.27)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