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潘樵獲聘為國姓駐鄉作家

大埔里生活網-國姓鄉鄉長林福峯(左)頒發駐鄉作家證書予潘樵(右)。(潘樵提供)國姓鄉鄉長林福峯(左)頒發駐鄉作家證書予潘樵(右)。(潘樵提供)

  【記者林子婷/國姓報導】曾被稱為「文化的沙漠地帶」的國姓鄉,自九二一地震後,為提振當地的產業與文化觀光,便開始注重鹿神祭、社區大學等文化培育工作,相關的文化團體亦陸續成立,積極地為國姓鄉的發展而努力。此次在鄉立圖書館詹弘立館長的規劃之下,首開先例,特別舉辦「駐鄉作家」的活動,旨在為國姓鄉創造更多的機會及可能。此活動將聘請文藝工作者潘樵來擔任首屆的駐鄉作家,雖然潘樵不是國姓人,但在南投縣內唯一以客家人為主的鄉鎮國姓鄉,具有客家籍身份的潘樵也可說是與當地有所淵源,由潘樵擔此駐鄉作家,大家樂見其成。


  潘樵表示,文學、藝術、旅行及生態觀察是他生活中的主要興趣,參與文化活動他是「樂在其中」。截至目前,潘樵曾經擔任過文化局文藝創作班的指導老師及埔里鎮立圖書館的第一屆駐館文學家,亦出版過《采風隨筆》《感動來自土地》《蛙現台灣》《水沙連紅茶》《台灣尋櫟記》《因為旅行,在台灣遇見美麗》及《阿彌陀佛阿嬤》等五十幾本書,其中《蛙現台灣》一書還榮獲金鼎獎的肯定,於文化領域佳績連連。


  九二一地震後,潘樵曾應聘到國姓社區大學開設「國姓采風」的課程,帶領當地民眾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並進一步協助成立「國姓鄉文史采風協會」,在這十幾年來,潘樵於國姓鄉災後文化重建的過程中,不但建立起了對國姓鄉的了解、更建立起了對國姓鄉的情感,目前還擔任采風協會的顧問一職。


  要擔任第一屆的駐鄉作家,潘樵說:「那是對國姓鄉另一個責任的開始。」並承諾未來將以文字為媒介、以溪流作為網絡,積極為國姓鄉開創更多的可能。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