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 從「心」發聲

埔里-交響樂團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在地理中心碑成軍,象徵從「心」出發。(柏原祥攝)

 【何貞青、柏原祥/埔里報導】凝聚埔里在地優秀管弦樂人才的「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8月5日在台灣的地理中心舉辦創團記者會,正式宣告成軍。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由關心在地音樂環境發展的人士所促成,希望能夠深化埔里小鎮的文化內涵,提供對音樂擁抱熱情與理想的優秀工作者一處夢想舞台,並讓音樂走入群眾,讓人們盈滿幸福的感動。

埔里-交響樂團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在各界支持下,終於在地理中心碑誕生,並帶來歡樂的樂曲。(柏原祥攝)

 目前樂團陣容為46人(含首席團員、正式團員、見習團員、長期協演人員),其中33位是埔里在地音樂人及學生,比例達71%以上,其餘則為優秀的外地音樂人,這支隊伍可說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埔里子弟兵。

 樂團的運作將以社會企業的理念出發,一方面培養人才,讓學音樂的孩子從中小學到、高中、大學、甚至社會都能有銜接的專業養成機會。另一方面,樂團也將參與公共事務相關的義演,支援各級學校的樂團扎根等等,以音樂專才回饋鎮民與社區。

埔里-交響樂團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成員,多數是埔里在地的子弟兵。(柏原祥攝)

 8月5日「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從台灣之心出發,逐步向全國及世界發聲。包括團長廖嘉展、音樂總監謝東昇、指揮邱明宏及陳致平……等核心人士都出席,樂團亦有38位團員於現場演出,悠揚的音樂,吸引許多鎮民前來聆聽,陶醉在自然的風光與悅耳的聲音。

 團長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致詞時開個玩笑,為了圓小鎮的音樂夢,他挖了個「坑」,在座列席許多埔里地方名望人士,也跟著他一起跳,大家一起努力促成,就像蝴蝶蛻變,埔里培育出世界級的樂團與音樂家,那將是所有小鎮居民的榮耀;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張書豹說,古典樂不應侷限在廳堂,也可以很生活化,音樂能改變人心,也能改變城鎮的風貌,樂見埔里鎮Butterfly交響樂團成軍。

埔里-交響樂團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網羅一流的樂手,讓小鎮也能洋溢動人的交響樂。(柏原祥攝)

 Butterfly交響樂團一年運作經費約需二百多萬元,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茆晉詳擔任贊助委員會召集人,他在致詞時表示,暨4月29日發起人會議、7月28日初心音樂會後,已募得約150萬元,除了熱心企業贊助,也有不少認同理念的埔里鎮民小額捐款,未來團務要永續,還要各界共同來幫忙。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