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榮3D壁畫與民眾互動 醫院不再冷冰冰

埔里榮民醫院3D壁畫埔榮首創醫院3D壁畫,看診民眾可與壁畫海豚互動(黃佳琪攝)

【埔里訊】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大廳牆面上,最近出現一幅的海底3D壁畫,海豚和熱帶魚宛如「游進」大廳般的飄浮空中,民眾可以藉著拍照互動,讓醫院空間多了鮮活靈動的氛圍。

3D海底壁畫,民眾可與美人與「手牽手」(黃佳琪攝)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邀請專業團隊「想像空間」,在一樓大廳牆壁畫上以「亞特蘭提斯」為主題的3D壁畫。畫面最吸睛的是左方一躍將要穿過呼拉圈的海豚、右方尾鰭婆娑的美人魚與下方跑出畫框的海豚和小丑魚,民眾擺出抓著呼拉圈、牽著美人魚或摸摸海豚的POSE與壁畫互動,拍起照來幾可亂真。壁畫上方有一道光照入水面,映出海底波光粼粼的動態感;畫面中央有另一位美人魚、其他魚群和古城遺跡,藉由遠近位置營造立體空間。海底世界是湛藍沉穩的顏色,靜靜觀賞壁畫,海草珊瑚似乎正隨波搖曳,心情也隨之輕鬆起來。

埔榮壁畫夠大,可多人一起享受互動樂趣

  院方也在樓梯彩繪海豚、章魚和小魚組成的海洋世界,運用非寫實的幾何圖案與鮮豔的色彩,讓樓梯呈現不同於壁畫的趣味,希望民眾藉欣賞畫作多多爬樓梯運動。

埔榮的樓梯也彩繪海底世界,鼓勵民眾多爬樓梯運動(黃佳琪攝)

  醫院總是給人病痛與器械冰冷的印象,而埔里鎮是「臺灣之心」,位於唯一不靠海的南投縣,台中榮總埔里分院的創舉,不僅讓到醫院看診的病人放鬆心情,也讓民眾過過和海洋生物玩耍的乾癮。(2013.09.06)

埔榮的3D海底壁畫,早上六點到晚上九點半可以參觀(黃佳琪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