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永不止息音樂會」 向生命教育家致敬

「愛-永不止息」音樂會現場座無虛席。(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Butterfly交響樂團舉辦「愛‧永不止息」音樂會,向推動收容、輔導非行青少年志業的「陳綢阿嬤」致敬,主辦單位透過音樂這項「國際語言」,希望各界熟悉陳綢阿嬤的故事,傳遞「愛‧永不止息」的善念。

        陳綢多年來與志工製作並義賣粽子、草仔粿,為學子籌募獎助學金、為貧苦人家救助急難,成立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拖著上百次化療的的身軀,教養輔導非行青少年,並發起大願,設置少年安置家園,她幾乎與青少年生活在一起,以「真愛」感召,希望他們走向正途。

        當得知雲林西螺饗響文教協會、Butterfly交響樂團於3月30日在埔里基督教醫院921紀念堂為她辦場致敬音樂會,陳綢謙虛的說,「眾人成就的志業,非我一人功勞。」

        她還說「音樂是細胞的良藥」,認為美好的音符能活化細胞,讓病痛得到舒緩,聽Butterfly交響樂團的演出,讓世間受苦的人們寬慰,團員們都很優秀乖巧,能運用才能讓社會更美好,是值得鼓勵的好事,因此特別與志工包了一批草仔粿義賣,換成一元美金紅包,包給學生團員們。

陳綢阿嬤(左二)收下Butterfly交響樂團致贈的書法與素描畫像。(柏原祥攝)

        Butterfly交響樂團團長廖嘉展表示,阿嬤忍受病痛,長期照顧弱勢的孩子,她的青春、家庭、物質全奉獻給社會,數十年如一日,雖然社會氣氛低迷,但各個領域仍有許多為善不欲人知的人,他們可能是黑手、工人、美髮師、他們是無名的生命教育家,「愛‧永不止息」音樂會,便是要向這群無名英雄致敬。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