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民宿飯店業看地方美學

讓藝術融入旅遊,提升五感經驗體會。

圖文/石鈴

  這幾年在埔里小鎮,民宿業與高級飯店雨後春筍般,建構起島內遷移與觀光休閒遊憩業的在地顯學。日月潭不再幽靜,巷弄、夜市都可以見眾多遊客穿梭,大家在難得假期於島內遊走,住民宿享受田野風光與在地人情,朋友們會討論出遊時住哪家民宿,主人好客程度,早餐內容。

  但我每回在國內飯店或民宿享用餐點時總是會疑惑?為什麼這美好晨光、幸福時刻音樂總是不對,而住宿空間砸下重金裝潢,卻鮮少看見藝術品設置,牆上裝飾是複製畫,塑膠花以假亂真,旅遊休閒的本質為何?

  我們找一處環境優美的民宿放鬆心情,那是一種身心靈五感經驗的體會,美感需從小培養,學習音樂不是為了表演,學畫不是為了比賽,美感需內在化到生命底層,我們的環境美學才能提升。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