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度C與鎮圖我愛閱讀起跑 埔里偏遠小學借書更Easy

大埔里生活網-18度C文化基金會與圖書館擬推我愛閱讀活動,邀集埔里偏遠小學代表參與討論,會議由館長蘇麗雯主持,講話者為18度C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王又興。(何其慧攝)18度C文化基金會與圖書館擬推我愛閱讀活動,邀集埔里偏遠小學代表參與討論,會議由館長蘇麗雯主持,講話者為18度C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王又興。(何其慧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為鼓勵偏鄉小學生多閱讀,18度C文化基金會與埔里鎮立圖書館舉辦「我愛閱讀」活動,初期以埔里地區較為偏遠的9所小學開始試辦,學童只要持兒童閱讀護照完成指定的借閱書籍、參與活動及讀書心得,即可獲得18度C巧克力存錢筒禮盒。

  參與的9所小學包括中峰、水尾、太平、史港、忠孝、麒麟、溪南、桃源、鐘靈國小。圖書館館長蘇麗雯表示,自96年獲得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捐贈價值80萬元的巡迴車,便想將惟覺老和尚溫暖的支持散布給各偏遠地區的民眾。為提昇兒童借閱圖書的意願,目前圖書館規劃每週將圖書巡迴車出車3天、輪流巡迴5個偏遠學校,讓埔里偏鄉學童不因距離也能分享埔里鎮立圖書館豐富的文化資源。

  18度C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王又興指出,願意為孩童盡一分心意,預計將派18度C巧克力冷藏車與圖書巡迴車一同出動,先給孩子們「嘗點甜頭」,鼓勵學童閱讀,只要完成「我愛閱讀」活動也會再派出巧克力冷藏車發送獎品,讓學童心裡充滿期待,閱讀之心永不輟。

  「我愛閱讀」護照將發送900本給上述9所國小,其餘部分則放置圖書館供家長、學童索取,希望民眾踴躍參加,藉以圖書帶給孩子光明與希望。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