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攝影達人 沈揮勝訴妙招

 大埔里生活網─沈揮勝老師於日月潭畔為學生講解攝影技巧。(林子婷攝)沈揮勝老師於日月潭畔為學生講解攝影技巧。(林子婷攝                   

 

大埔里生活網─沈老師授課內容豐富、學生個個中心一致。(蔡佳倫攝)沈老師授課內容豐富、學生個個中心一致。(蔡佳倫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新聞攝影,從沈揮勝老師入手。


  攝影難道不是簡單的拍張照、拮錄影像而已嗎?不是這樣的。沈老師說:「攝影時,要拍人物間的互動,而不是要人物跟攝影者互動。」這是什麼意思呢?攝影的工作,便是為了要紀綠人們的生活、文化,甚至是他們的「故事」。而老師的意思便是要大家學習當個「安靜」的攝影者,以一個旁觀者的身分,盡可能記下那發生中的片刻。


  不僅是基礎的攝像技巧,沈老師更以特別的切入方式帶領學子進入攝影、進入新聞。講授照片角度的同時,沈老師以自己本身作為記者採訪的種種獨特的經歷,以一段一段過去的故事,活化了相片中的人物,添加了照片的靈性、凸顯了主題。


  沈老師更說到:「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付出的努力不會槓龜,但是就算是這樣,我選擇了我想做的事,我便會努力並且樂在其中。」我想,從在沈揮勝老師身上,能學習的不僅是攝影的操作,而更應該學習的是一種工作熱忱。(2012.10.04)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