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驚傳九把刀同期作家──章雲 就在靜江足體養生坊

  【林子婷埔里報導】說埔里是臥虎藏龍的寶地還真不錯,於埔里嘉陽動物醫院對面的靜江足體養生坊老闆江南,本名已富含文學氣息,再進一步聊天竟得知:江南曾在2004年12月時陸陸續續以《王者之王》全套11本曠世巨作熱賣全台。

  就在這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章雲」與九把刀同時在小說台上登場,九把刀以單元型小說創新天地,而章雲以連集、動輒百萬字的長篇奇幻文學縱橫市場。最後甚至轉戰國外市場於香港及泰國,更在泰國成功登上奇幻類翻譯小說銷售冠軍長達一年的時間!

  江南表示,文章創作的契機是因為「網路」開始流行,從前不敢動筆是因為小說看多了,總會心癢癢、手癢癢,不過礙於字醜,最後總是落得「欲動筆卻還休」的情況。但是,時也、運也、命也,該是你的就是你的。江南說,在猶豫是否動筆作文後不久、網路時代來臨,字醜,哎呀、不要緊,由鍵盤代筆;寫不寫文章、哎呀!順理成章。

  江南說,其實一開始的筆名是「雲開飄浪子」,希望心靈澄澈、晴空萬里。至於為什麼出版的時候改名為「章雲」,其實就是,哎呀、怕太長讀者會叫不順口啦~

  後來,未蝦咪,不專職了,現實畢竟還是很現實的呀!柴米油鹽樣樣要錢,稿費畢竟不穩定,雖然運氣很好,加上泰國版等於一書兩賣,不過產量早就無法符合每月六萬字的要求了……。

  現在的江南仍是以「魔手」問世,不過不做網路寫手很久了、改行當「足體養生坊」的老闆,用同樣一雙手打造不同的生命價值。現在這雙手的存在,是為了打造顧客的「筋骨勇健」,但在聊天之餘,仍可感受到江南的才華洋溢、出口成章。

  他說:「我很感恩,當時在當網路寫手時,我著迷了,為什麼著迷?因為網路上的讀者留言即時、反應即時,給了我很大的鼓勵,雖然現在不動筆了,但這些鼓勵,於我來說都是很難忘的回憶。」

  這裡就不附上照片了、江南說:「再讓我保留最後的一點神秘感吧!」(這裡偷偷告訴大家,埔里報導雜誌1010920號好像有刊登……)。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