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人物旅行之冥想 日月藝廊曹文瑞特展

大埔里生活網─曹文瑞以人們熟悉的卡通人物,帶領觀者省思存在的意義。(柏原祥攝)曹文瑞以人們熟悉的卡通人物,帶領觀者省思存在的意義。(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日月人文藝廊邀請新銳畫家曹文瑞展出「行旅中之冥想」系列畫作,曹文瑞將人們熟悉的英雄角色、電影動畫人物融入畫作中,讓觀者反思,當人生列車即將走到終點時,究竟還在執著什麼?

  「行旅中之冥想」系列作品中的角色有無敵鐵金剛、蝙蝠俠、麥當勞叔叔、鹹蛋超人、海綿寶寶等角色,每一位坐在車窗旁,看著窗外如夢似幻的景色,畫風超越現實,景色其實是暗喻畫中主人翁人生旅途中執著的意念,對映到疏離或矛盾的真實世界。

 

大埔里生活網─曹文瑞認為,以人們熟悉的人物入畫,更能讓觀者進入創作者想表達的意涵。(柏原祥攝)曹文瑞認為,以人們熟悉的人物入畫,更能讓觀者進入創作者想表達的意涵。(柏原祥攝)

  如一幅畫作中,背影狀似發胖的麥當勞叔叔,望著窗外森林霧淞雪景,瞥見最遠處竟然有一道「黃金拱門」招牌,曹文瑞表示,曾在網路上看過一部紀錄片,片中男主角連吃一個月麥當勞,不攝取其他食物,身體發福、機能變差,而麥當勞這個國際企業觸角伸得很遠,說不定未來在北極雪國也能見到黃金拱門招牌,這幅畫要講得是不健康食品文化,透過全球化力量深入現代人的生活,人們不自覺或無奈中選擇錯誤的飲食習慣。

  策展人石鈴表示,曹文瑞本身除了創作,也身兼多項藝術行政工作,許多專注在創作的藝術工作者,生活的圈子不跳脫個人的意念,但曹文瑞的觀點是很入世的,關心全球化、地球暖化、網路成癮等社會議題,卡通人物化的風格,傳達的其實是嚴肅的議題。「行旅中之冥想」展期至廿八日,地點日月人文藝廊,地址埔里鎮自強路廿八號(嘉陽動物醫院旁的巷子裡)。

 

大埔里生活網─日月人文藝廊邀請新銳藝術家駐展,空間氣氛頗有特色。(柏原祥攝)日月人文藝廊邀請新銳藝術家駐展,空間氣氛頗有特色。(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