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蛤工作室 動腦成巧思

 

大埔里生活網-江麗妹的文蛤作品具有巧思又環保。(諾爾攝)江麗妹的文蛤作品具有巧思又環保。(諾爾攝)

大埔里生活網-江麗妹的文蛤作品具有巧思又環保。(諾爾攝)江麗妹的文蛤作品具有巧思又環保。(諾爾攝)


  【記者諾爾埔里報導】有時候腦筋花點巧思,回收也能再造新生命。南投埔里鎮有位族人,因為患有心血管疾病無法長期在外從事固定工作,但她並沒有就這樣閒著,反而利用巧思去收集一些餐廳丟掉的文蛤或蚌殼來從事藝術品的創作,讓許多看起來已經是「沒路用」(台語)的東西在她的巧手下重新組合,變成一件件具有活潑生命的藝術品。

  撿起籃子裡從餐廳收集而來的文蛤殼,這些雖然都是餐廳客人吃剩的廢棄物,但在江麗妹眼裡,每個可都是寶物,這些看似不起眼的文蛤殼,經過她的巧手加以組合,再利用也是撿來的樹葉、枯木以及石頭等等,就能變出各式各樣具有觀賞價值的藝術品。

  江麗妹因為自己患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無法長時間從事固定工作,不得已只好在家休養,不過她卻沒有放棄活著的時間,因為過去曾參加過彰化漁會相關的技藝班,在沒有雄厚資本可以從事其它創業的考量下,江麗妹就開始了她與文蛤的創作歷程。

  不管是花瓣、貓頭鷹、小貓還是裝置藝術燈等等,這些由彩繪而成的藝術品可都是經過江麗妹細心考證的結果,像是蝴蝶該劃成哪一種?或要上什麼顏色?江麗妹都會上網查資料後,再來研究該如何繪製紋路以及著色,一點也不馬虎。

  如今江麗妹已創造出二十多種各式各樣利用文蛤、枯木、石頭乃至於其他裝飾品等的裝置藝術,未來期望能進一步的讓自己創作出的藝術品更實用化,來獲得更多的買氣。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