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蜈蚣社區老人健康促進 一起來畫畫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蜈蚣社區的阿公阿嬤畫作生動自然。(唐茹蘋攝)埔里蜈蚣社區的阿公阿嬤畫作生動自然。(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鎮蜈蚣社區今(28)日在社區活動中心舉行老人健康促進活動,十幾位年過七旬的阿公阿嬤聚集在一起畫畫、量血壓、集中用餐。這些長者畫畫非常認真,甚至有幾位不需樣本臨摹即可自行創作,畫作生動自然,他們每個月有2次活動,大家都認為可以出來活動相當開心。

大埔里生活網-蔡格阿嬤視力不佳卻相當投入。(唐茹蘋攝)蔡格阿嬤視力不佳卻相當投入。(唐茹蘋攝)


  蜈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美玉表示該社區的老人健康促進活動經費都來自社區發展資源回收所得,每個月舉辦2次,每次約有20位老人參與。社區內由志工媽媽負責帶老人來參加活動,以及煮餐給老人吃,幾次下來大家累積不少作品,大家是愈畫愈有心得,也讓長者很有成就感。其中83歲的林秀蘭喜歡畫花,不需樣本即可自行創作;同樣83歲的味進文喜歡畫動物,大象及蝦子畫得生動;而76歲的蔡格因為視力不好,甚至分不太出來蠟筆的顏色,但還是非常認真投入。

大埔里生活網-林秀蘭阿嬤創意十足。(唐茹蘋攝)林秀蘭阿嬤創意十足。(唐茹蘋攝)


  黃美玉說蜈蚣社區特別邀請退休不久的葉世耕擔任志工隊隊長,由於他精於國畫山水,特別請他來指導阿公阿嬤畫畫,也不需另外請老師。老人健康促進活動有時候也會安排一些趣味的釣魚活動,讓老人訓練手的靈活度。老人透過社區的安排聯誼,大家顯得特別開心。
大埔里生活網-味進文阿公喜歡畫動物。(唐茹蘋攝)味進文阿公喜歡畫動物。(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