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的山帝納的手 武界一日遊最佳流程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農會有機蔬菜班的班長馬賴表示,仁愛武界以有機蔬果聞名,用愛呵護大地,希望民眾有機會都能來法治村走走看看,親近大地回歸自然。(何其慧攝)仁愛鄉農會有機蔬菜班的班長馬賴表示,仁愛武界以有機蔬果聞名,用愛呵護大地,希望民眾有機會都能來法治村走走看看,親近大地回歸自然。(何其慧攝)

【記者何其慧、林子婷/仁愛報導】年節將至,建議鄉親除了往暨大、風櫃斗、合歡山踏雪尋梅外,也可至武界法治村走走,一樣的良辰美景,卻與眼見「風花雪月」之美有所別,呈現最「當地的人情」風貌。

  仁愛鄉農會有機蔬菜班的班長馬賴建議,武界一日遊的最佳流程可由埔里鎮中正路發車至武界法治村,車程約30分鐘,沿途風景秀麗,隨時可駐足欣賞,而在進入武界盆地前路段便可俯視法治村全景,壯闊之情油然而生。

  若是利用星期假日,在上午9:30前到達法治村,可至「武界狄娜廚房」前集合大夥展開一場生態之旅,認識野菜、採摘當季有機蔬菜水果,體驗最純樸的農村趣事。中午可在狄娜廚房由李秀枝教授學做野菜料理,品嚐以當地食材烹調之中餐,以自己的勞力,換取一頓溫飽,孰能不珍惜盤中飧?下午可尋專人指導,用當地野生構樹皮DIY製作實用工藝品,創造屬於自己的「原始藝術」。下午3至4點即可賦歸回到埔里鎮天尚未黑。

  如果想過山居生活,有民宿可以住,享受布農族夜間營火的樂趣,一日下來,行程雖簡單卻踏實,更能收穫滿滿,不僅結合土地與人之情感更能一家共享天倫,體驗最純樸的「樂活人生」!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