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心大埔里有機聯盟樹葡萄園尾牙別開生面

大埔里生活網-台灣之心有機聯盟成員在樹葡萄園吃尾牙。(柏原祥攝)台灣之心有機聯盟成員在樹葡萄園吃尾牙。(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台灣之心大埔里有機聯盟廿三日在珠子山樹葡萄園舉辦一場特別的尾牙,沒有炫麗的燈光舞台秀,用餐過程中蟲鳴、鳥叫相伴,餐點健康又飽足,聯盟成員即將展開有機市集籌備工作,也藉由這場尾牙告訴各界有機農園多麼有生命力。

  聯盟的成員主要是來自埔里鎮、仁愛鄉、魚池鄉、國姓鄉的有機小農,因有感於農民忙於農作,無暇行銷、包裝或銷售,因此成立台灣之心有機聯盟,有意將大埔里地區打造為台灣西半部地區無毒農業的專區,成員選在有機樹葡萄園尾牙,也有宣誓團結的意味。

大埔里生活網-樹葡萄結實纍纍令人驚豔。(柏原祥攝)樹葡萄結實纍纍令人驚豔。(柏原祥攝)

  聯盟班長洪權宏表示有機農業不僅是為了身體健康,還隱含著對環境、萬物友善的護生哲學,慣行農法的農地裡,因為農藥與化肥,生物幾乎滅絕,但是有機農園裡的土地長雜草一片綠油油,昆蟲在內活動,小鳥在園內覓食,為了讓各界瞭解這思維,因此選在種植有機樹葡萄的高林農場舉辦尾牙。

  埔里地區的有機小農有意策略聯盟,可能選在鎮內中興大學實驗林、第三市場二樓、客運西站等地興辦有機農產市集,目前仍在洽談結盟的階段,洪權宏指出,埔里有好水與好氣候,很適合推展精緻農業,他們有信心,能建立大埔里地區無毒農業生產、運銷體系。

大埔里生活網-尾牙吃素環保救地球。(柏原祥攝)尾牙吃素環保救地球。(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