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僑劉冠儀:開心找到安身立命的所在

埔里報導102年5月20日-劉冠儀-華僑-移居埔里劉冠儀(右)在埔里展開她的鄉居生活。(劉冠儀提供)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7歲即移民新加坡的劉冠儀經過半年的探索找答案,終於決定放棄新加坡國籍,來埔里定居。雖然這段期間歷經許多波折,找工作也不順利,但劉冠儀很開心在埔里開始她的新生活,也認為終於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她說總有一天要把在香港的媽媽接來埔里同住。

很難相信一個和埔里完全沒有地緣關係,旅居在外22年的華僑會選擇埔里小鎮定居。說起劉冠儀的這個決定,其實只在一瞬間。劉冠儀說每年返台省親,她都會為家族成員舉辦家族聚會。去年的家族聚會恰巧來埔里一遊,返回新加坡後心裡還是懸念著埔里的一景一物。劉冠儀訂了便宜的機票,兩天內拎著簡單的行李重回埔里找答案。

劉冠儀打算來埔里一個月找答案,這段期間她暫住在台中朋友家或埔里的民宿。透過網路的資訊,她參加了埔里當地及暨大水辦舉辦的沙龍研討會,終於找到她要的答案。劉冠儀在新加坡的朋友對於她這個福至心靈的決定儘管驚訝,卻還是給予無限祝福。單身女子毅然決然來到埔里小鎮開始她人生的新生活。

英語流暢的劉冠儀來到埔里,初期找工作並不順利,讓她非常挫敗。後來陸續有其他的工做機會自動找來。現在她擔任英語家教,以及為地方業者規劃專案及行程,工作邀約不斷。

劉冠儀很喜歡埔里的氛圍,在這裡也結交了很多新朋友,她說總有一天也要把媽媽來埔里共同生活,體驗埔里的美好。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